前兩天跑去宜蘭玩,為的就是去龜山島見識一下。

我國中的時候看過一本李潼寫的少年小說[少年噶瑪蘭] 

(所以我高中學測才知道台灣歷史中有李潼這麼一位宜蘭作家)

裡面有個漢商曾經對平埔族少女說:

龜山島上滿滿的都是白色的野百合,隨風搖曳的姿態,令人看過就難以忘懷。

從那時起,我就一直想要去龜山島看看那傳說中滿山的野百合。


龜山島在宜蘭外海,很明顯的就可以看出它的外型就像一隻烏龜,非常顯眼,

不像綠島或蘭嶼要天氣很好才有機會看見。

我搭著旅遊船繞行龜山島一圈,不論龜首、龜爪、龜背、龜尾,外型都十分明顯,

且島上覆蓋著大量的綠色植被,蒼鬱的森林及青翠的草地,讓人遠遠看來就像是活生生的大烏龜在海上活動著,

非常有意思的天然景觀,令人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神奇。



不過很可惜的,我並沒有看到想像中的白色野百合,有些失望,

也許那片白皚皚的花海,只存在於我的想像之中吧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