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    今天的行程是自由活動,當初還在想說有沒有年輕人一起結伴同行,不過我們這旅行團的人大都是小孩跟年輕父母,一堆人都在飯店睡死了,也不大可能跟我們一起出遊。
  
  我跟我弟打算上午路經秋葉原,到淺草觀音寺,也就是有掛著雷門大燈籠的地方晃一晃,因為那裡離現在住的飯店比較近,而且也是東京當地有名的名勝古蹟,很多人都會去看一看。
  下午就打算回程的時候去秋葉原逛一下,因為聽說那裡是個類似光華商場的地方,只是電器用品跟電動遊戲比台灣出的更新更多,所以就順道去看看。


  早上我們8:30就出門,準備搭JR總武線去秋葉原再轉車。可是這時候我們遇到了難題......我們找不到這裡最近的車站-水道橋 

 

  正當我們兩個拿著地圖在張望的時候,
  有個好心的日本警衛看著我們說:[HELLOW?],
  我們兩個面面相覷,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叫我們的時候,他又用中文說:[你好]

  ......這時候不過去也不行了,我們走過去拿地圖比給他看,

  他看了以後,就立刻轉頭,手指一伸,那個方向就正好有路標寫著三個大字:水道橋。

  真囧啊,我們剛才居然都沒看到,超丟臉的。


  那個警衛問我們:[中國?]

  我們搖搖頭:[台灣。]

  那警衛立刻笑的很開心:[OH~TAIWAN!TAIWAN IS GOOD!]說完還比起大拇指。

 

  我們當然是笑笑的跟他道謝啦~沒想到他們對於中國或台灣態度差真多,原本沒啥表情,一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,馬上就變得笑嘻嘻的,真是出乎意料啊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  他們的JR就有點像我們的區間車,班次很多也很快,車廂內還算乾淨,不過廣告倒是蠻多的,連手把上都會有廣告。可能是因為假日早上人不多,也不是重要的車站,所以沒辦法體驗擠沙丁魚電車的感覺。


  而且我本來還想見識見識日本出名的特產-電車癡漢,不過今天看來是一個也沒有。規規矩矩的歐巴桑、時髦的年輕人、穿西裝的大叔,全都安安靜靜的閉目養神或是聽MP3,雖然感覺一派和平,不過我也隱隱有些失望,真可惜啊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
  秋葉原站轉都營淺草線,再到淺草站下車,出了車站沒走幾步就是雷門了,就算不知道路,四周也會有路標,很好找。
  
  到了雷門,發現這個大燈籠的直徑大約有一個成年人雙手張開那麼寬,高度約有2公尺,就掛在距離地面1.8公尺的上方,看起來真的很壯觀,門口也一堆遊客在拍照。

  這個地方跟台灣不一樣,台灣是某個景點如果大家想拍照,會等別人拍完後,再一個個的輪流上去拍,不會擋到別人的鏡頭,也不會在別人拍照時穿過。
  但是這裡根本不管你這麼多,一堆人走來走去,擋到鏡頭是家常便飯,想要個好位置或角度,一定要靠自己搶,等待是沒有用的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  進去雷門以後就是仲見世通,這是一條觀光街,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商店,例如有賣文字燒、紀念品、傳統服飾跟飾品,我在這裡就看到好幾樣不錯的祈福吊飾,一件大約300~500円,而且做的也不錯,送禮自用都很好。
  這時我就有點後悔在迪士尼花太多錢買禮品,又貴體積又大,不如多買一些吊飾拿來送禮還比較好,不但省錢,心意也足夠。真是悔不當初啊~~


  不過這裡倒也是有我一定要買的東西,那就是足袋。簡單的說這足袋就是以前日本人穿木屐之前要穿的襪子啦~
  而且這足袋還有分一般的、或是足底有軟膠的。有軟膠的足袋可以直接穿上街,腳底也不會髒,他們有祭典的時候真的會穿這樣的足袋上街。
  不過我只想搭配木屐來穿,所以只買一黑一白的普通足袋,共計3300円。雖然他們是有區分男生要穿深色系,女生穿白色,不過我是外國人,只考慮穿起來好不好看而已,對我來說不重要啦,哈哈哈~~
  

  另外我還看到這裡有賣木刀,大約1公尺長,而且刀身似乎是做成可以拔起來的樣子(用塑膠膜包著,看不大清楚)也許裡面真的有劍吧,我也不清楚,一把賣1000円。不過這東西我看是帶不回台灣的,就算託運也怕撞壞,所以還是算了。


  後來逛到一家店有賣<浴衣>,就我的理解這東西就是短袖的和服啦~(我很沒常識)
  我看到一件很喜歡的,白底藍字,用毛筆字體寫了些大相撲之類的字,感覺很好看,跑進去問店家,原本連價錢都談好了是3850,沒想到老闆娘說已經沒有合適的尺寸了 @@|||

 

     原本我想請老闆娘把展示的那一件賣我,但她怎樣都不肯,真是好可惜啊~~

 

  至於其他件不是看起來像壽司店的跑堂小弟、

  不然就是寫著啥[新撰組一番隊沖田總司見參!]之類的特攻服、

  或是黑底金龍的王者之袍,俗到爆表,

  甚至我還看到有一件上面寫著大大的[壽]字,幾個西方人還很想買的樣子...


    真是太可惜了,不然我心裡已經在想像我腳穿白色足袋與木屐、身著白底藍字的帥氣浴衣、腰間插把木刀、手中輕搖紙扇,頭上綁著[台灣魂]的頭帶,大搖大擺在街上走的樣子,四週櫻花散落、春風送爽的畫面,一定威風凜凜、超殺超帥氣~~


  真是可惜、太可惜、太可惜了~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  慢慢的走進觀音寺,我是依照日式的參拜方式來進行膜拜的,入境隨俗嘛~~而且我跟我弟還各花了100円去抽籤,我弟是小吉,而我是兇......,氣死我,只好把籤折一折綁在廟方設置的架上,當作是還給神明吧。

 

  後來我還看到許多人站在香爐旁,用手將香氣撥向自己,聽說這是日式的招攬好運方法,我當然也想試試看啦~


  不過我是台灣人,你覺得我會乖乖的只用他們的方式祈福嗎?哈哈哈~~!!!

 

  我拿出買來的好幾條祈福吊飾,叫我弟用台灣最常用的方法--過香爐。整整繞了三圈,又向神明雙手合十致意,哈哈~今年一定會有好運的啦~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

  越接近中午人潮越多,觀音寺大殿周圍的攤販也越來越多,我跟我弟打算就在這裡解決我們的午餐,一個買廣島燒、一個買大盛燒。
  廣島燒看起來像是文字燒,不過它加了很多的醋跟美乃滋,我吃了第一口就覺得有夠酸,比酸梅還酸好幾十倍,於是就很沒義氣的丟給我弟。至於大盛燒,說穿了就是日式炒麵,可是它的味道很重,沒有配白開水真的吃不下。
  於是我們兩兄弟就含淚配白開水,硬是把我們的午餐解決了 -_-|||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  解決完午餐之後,搭乘TX往秋葉原。TX是私營的電鐵,走地下化的鐵道設施,不過整體來說不會比JR差。


  到了秋葉原,我跟我弟就先跑去買這裡的特產-罐裝速食麵

 

  這個玩意是有人為了因應突發的事件例如地震火災之類發明的,就有點像是備用乾糧,只是它用鐵罐裝,有拉麵、肉燥麵,甚至還有關東煮。
  只要拿去用熱水泡一分鐘再打開就可以吃了,而且一罐300円,限定在秋葉原的自動販賣機販售。我覺得很有趣就買了四罐,打算買回家試吃看看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  接下來我跟我弟就跑去玩夾娃娃機。
  
  說到這個我就生氣,雖然這裡的機台放置的東西都很好,例如PSP、熱門動漫人偶模型、還有遊戲軟體...等等,而且玩一次200、三次500,看起來很好是吧!?


    不過這些東西!根˙本˙夾˙不˙起˙來˙啊!!!  


  夾子鬆到爆,碰到東西的時候還會滑開,更賤的是有些機台還會空抓!!!

  氣死人了,這地方還有沒有王法啊!!日本的消保官在幹什麼吃的!!

 

  而且這裡比我們台灣的西門町或士林夜市更惡劣,你只要碰到娃娃,就算沒夾中,店員也會衝過來把機台打開、把娃娃扶正,根本不讓你有時間多花幾次錢慢慢把娃娃拖到洞口。
  
  原本以為粉紅豹或是骰骰子機台已經很讓人絕望了,沒想到日本人更狠,真是太恐怖啦~~
  
  所以在此血尿控訴發勸世文,千萬不要花錢在這裡玩夾娃娃機,比丟到水裡還糟糕,丟到水裏至少還聽得到水聲,丟在這裡只會聽到別人的訕笑聲啊~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  後來我們也有到秋葉原的一些商家去逛,發現這裡賣動漫、模型、海報、遊戲...的東西非常多,價格換算成台幣以後也跟平常看到的差不了多少,所以要買東西的話,我寧願等到在台上市的時候在買,反正也沒有比較貴,而且還會有中文(日文我看不懂啦~)

 

  但是這裡的東西的確有少部分是台灣沒有賣的,例如EVA的耳機,兩耳耳罩上面寫著EVA1或是NERV,感覺真的很酷。

 

  而且還有存錢筒做成EVA初號機的頭部造型,真是太有趣了,它還會用電子式感應是10円或100円的不同硬幣,讓你知道存了多少錢。可惜那只能感應日圓,而且一台要價5200日幣,不然買一台擺在家裡應該很棒~(不是EVA迷應該不知道我在說什麼~~)

 

  後來四處晃一晃,也沒啥覺得好買的,就算是漫畫,也只要等不久就會有中文實體本在台灣販售,如果是買不到的或是動畫之類的,只要上網用動物軟體就找的到啦~~所以我在這裡走來走去,感覺這裡跟台灣的光華商場沒啥不同,也沒什麼需要買的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  後來因為我們是下午的飛機回台北,所以大約3點就必須要到機場了。不過到了機場我們的旅程還沒結束咧~還差了一個東西,那就是伴手禮啦~~

 

  我弟參考了PTT的精華區,列了幾樣東西是這次必買的:

  1.東京~正統的年輪蛋糕‧ユーハイム 

  2.東京ばな奈(香蕉口味)

     3.東京ばな奈(香蕉巧克力口味)   
  4.文明堂的蜂蜜蛋糕

     5.東京名菓 ひよこ(小雞蛋糕)

 

     我們是都有買到了,但是我們太急著買了,還沒過海關之前就買了一大堆,結果發現過海關前東京ばな奈(香蕉口味8入)賣1000,結果過了海關之後去免稅店看,同樣的一盒只要953!!

 

     天啊~~真是讓我懊悔死了,這就跟還沒到公海就殺人一樣,悔不當初啊~~~!!!

  

  所以在這裡用愚蠢的經驗告訴大家:一定!!千萬!!要等到過了海關再買,不要怕過了海關就買不到,裡面東西一大堆啊~~不然就只是白白浪費錢,絕對不要像我們這樣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 
  這些東西我拿回家之後當然要拿來自己大快朵頤啦,經過我試吃的結果,我覺得

 

  1>3=5>4>2

 

    個人的感想是這樣啦~~也許有別人的想法跟我不一樣也說不定,


  我會這樣排的原因是:

 

  2的東京香蕉雖然很特殊,不過因為外層是一般的蛋糕,內層是香蕉,所以兩者混合之後,反而感覺不出香蕉的獨特香味,而且還會覺得香蕉氣味的內餡材料太過黏膩,破壞了蛋糕的綿密感,所以排最末位。

 

  4的蜂蜜蛋糕是因為它整個都是蜂蜜,不像市售的蜂蜜蛋糕只有上下層有蜂蜜而已,而且它整條蛋糕都很厚實,吃起來很實在。但也因為如此,少了蛋糕應有的綿密蓬鬆,甚至我覺得國內就可買到的長崎蜂蜜蛋糕都比它好吃,所以只排第四。

 

  3是因為它的外層是巧克力口味,跟內餡的香蕉氣味不同,兩者混合的結果就是恰到好處,不會混淆,卻也不會互相干擾,香氣與口感兼顧,因此排名第二。

 

  5是因為它不但造型可愛,而且用料扎實,除了氣味香甜之外,吃起來也十分爽口,不是那種路邊20圓6個的那種雞蛋糕可比擬的,因此跟第3項各勝擅場。

 

  1的年輪蛋糕是做成中空的圓筒狀,表面還有凹凸的圓輪型狀,光造型就先加分。而且它切開之後,裡面層次豐富,有厚實之中還帶著蓬鬆,不至於讓人吃起來乾澀,再加上咬下去以後,口感香甜不油膩,厚實中帶有軟滑綿密,一股舒爽的香氣也跟著綻放開來。

 

  吃的人連[喔咿系]都說不出口,因為光是要感受它的好吃都來不及了,怎麼有時間說話?所以年輪蛋糕排名第一當之無愧!

 

  來東京可以不買香蕉蛋糕,但是不能不買巧克力香蕉口味;來東京可以不吃巧克力香蕉,但是絕對不能不吃年輪蛋糕!大推薦!!!
  
  (呼~這麼多東西寫得我好累,肚子都餓了。)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  上了飛機以後,我們的位置是在中間那一排,就像這樣:  ○我弟○

 

  左右兩邊各是一個年輕人跟一個中年人,看來都是日本人。跟他們攀談以後才知道,這兩位是同一公司的職員,要到台灣出差,於是我們就用爛爛的日文、略懂的英文以及中文書寫交談。

 

  期間我還看到那位中年人拿出空服員給他的小罐日本酒在喝(我也不知道為何飛機上有酒),那時我就跟他說:[It's good to drink?
   

  他就一臉茫然的看著我,聽不懂我在說什麼,我弟馬上巴我頭:[靠,難道你以為他會跟你說<哩林跨賣ㄟ嘛,後?

  

  我想想也是,還是別耍白爛,好好的跟人家聊天。


  其實我覺得出國就是不可避免的要與外國人交流,講的爛是一回事,但是有沒有敢講的勇氣又是一回事
  像我雖然日文只會觀光旅遊書上的那幾句:[這個要多少錢?]、[可以幫我拍照嗎?],雖然我也不大會但是至少敢講,我覺得外國人不會因為你講的爛就不理你,反而會覺得你很敢講、有溝通的勇氣,而願意和你說話。
  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  題外話,之前馬英九說我們台灣人國際競爭力差,是因為英文不好,那他怎麼不去看看日本?日本競爭力也不差啊!可是他們一般人的英文實在破到不行,我們台灣隨便抓一個小六學生去日本就可以用英文電爆他們,所以語言跟競爭力沒關係,跟環境才有關係。

 

  台灣人不缺勇氣,可是在台灣根本沒必要用到英文,所以臺灣人懶得用。如果是像新加坡各種語系的族群都有,那會講各種語言也只是因應生活需要而已,沒什麼特別的。就像在家裡跟長輩溝通會用到閩南語或客家話,都是自然而然學到的,沒人會特別拿出來說嘴。

  

  況且現在大陸崛起,一堆外國人搶著學中文,我們就應該看清時勢,善用自己天然的語言優勢跟人溝通,而不是叫學生學國語、學英文、學母語,搞的學生、老師跟家長都好煩啊,何必呢?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我跟我弟的東京旅遊就到此結束啦,感謝各位瀏覽我寫的遊記,以後有機會出國旅遊再跟各位報告心得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