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  今天去迪化街的原住民美食攤位,本來想買山豬肉,突然想到以前吃過的一個好東西,就跑去問老闆:[有沒有賣啊拜?]

 

  老闆回答:[啊拜喔!那個在這裡不敢賣啦!不過別的地方有賣。陽明山上就有一家,那是我弟開的。]

  

  [ㄜ......]我搔搔頭:[好吧,謝啦!]

 

  

  奇怪,我印象中的啊拜是一種原住民美食,那是一種用新鮮小米做成的、像是飯團一樣的東西(我忘記有沒有餡料);由於有小米產期及產量的限制,而且保存期限短,因此無法量產,是難得的美食。

 

  但是從老闆口中聽到的東西,似乎跟我所說的不一樣,真不知道當時他說的是啥東西。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