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誠品敦南店,我坐在地上看小說。

 

 

[兮......]從右邊方向傳來的聲響。

 

 

  我聽到有人用鼻子吸氣的聲音,不但拖長音,而且還很大聲,就像是要把鼻水吸回去的那般用力。


  我轉頭看看右方,有一名男學生坐在離我兩公尺左右的地方看書,而且一臉認真樣,更遠處則是一名女子。照聲音的方向及大小來看,我判斷應該是那名男生。

 

  我沒理會,繼續看我的書。


  
  [兮......]又來了一次。

 

  我又轉頭看了看,那名男生還是一樣,一動也不動。

  

 

        (真是奇怪了...)

 

    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,又傳來第三次聲音。

 

  但是這次我沒有轉頭,我用眼角很快的喵了一下,那男的依舊一動也不動,但是,依稀有什麼黑色的影子,很快的從書中竄入了他的鼻孔。
   
  (那是什麼玩意兒...?)我驚疑不定,此時,那名男生把書闔上,放回
原位,離開了。

  
  我走過去,拿起他閱讀過的書並且打開來看看有什麼異狀。

 

 

 

  (這...這太誇張了吧!!)

 

 

 

    我非常吃驚,因為我發現書中有很多缺漏的地方,更奇怪的是,原本佈滿文字的書頁,居然會有一整個句子或段落莫名奇妙的空白,甚至有一大塊菁華區整個都不見的情形。

 

  我翻了好幾頁,發現這本書有一半幾乎都是如此,整本書的內容呈現零零散散的樣子,東缺一句西少一段,根本算不上是一本書了。

  

 

  (靠!還有人這樣讀書的喔?)

 

 

    看來書的菁華已經被那傢伙"吸收"了,但這也太誇張了吧!雖然這樣讀書是很快啦,可以直接塞進腦子裡,但是把書弄成這樣,人家店家要怎麼賣啊?
  
  

  我不大高興的把書闔起來又翻開,(咦...?)

   

  我又翻了翻書,(怎麼...?)
  
   

  我發現之前缺漏的文字,從空白的地方慢慢的浮現出來,就像是某人滴了一滴墨水在紙上,讓它慢慢的暈開,直到填滿那些文字原本應該在的地方。

  我翻了翻其他頁,也是如此。

 

 

  (哇靠!這也太神了吧?)這時我才想到:(我應該拜那傢伙為師才對,這樣的話讀書就不用愁了.)

   

 

    可惜我追出去的時候,那個男學生早已不見蹤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