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 

        先聲明,我是看過墨攻的漫畫以後才來看本片的。


  但是就這部影片來看,我反而覺得這部電影所要傳遞的感覺,並沒有原著漫畫來的好。

 
  電影的劇情大約是原著漫畫的1~4集,可是我覺得電影經過這樣濃縮的結果,把原著的一些劇情、緊湊度、思考空間...等等,都快速帶過了,再加上商業化的結果,多了一些愛情、英雄...等元素,讓我覺得整部片子的焦點跟原著有所偏離。

  像是一剛開始趙國出兵及梁王投降,卻又出爾反爾的劇情、梁王的性格描寫、墨者的理念...總覺得跟原著有所出入。


  原著比較重視劇情一段段的鋪層,以及各段所注重的重點,例如城裡的貴族、百姓、巷淹中、革離、趙國細作...,不同腳色有不同的背景跟想法,每個章節有每個章節的思考點。


  但是這部電影卻像是急就章,想一次把所有的東西都表達完,卻又加上了許多電影才有的商業元素,導致各種東西都想表達,卻又很可惜的沒有讓人感受到重點。

 
  也許有其他人看法跟我不一樣,但我是建議,有看過墨攻漫畫原著的,可以不用去看電影了,因為我其實蠻失望的。頂多在網路上看看預告片就差不多了,因為預告片大概就包含了所有的特效跟重點片段精華。

  

本感想已發布至YAHOO電影評論區。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