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 跟團的缺點就是這樣,買東西吃東西、買東西吃東西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 這裡跟台東的差異點在於:

  

  同樣面海,金門不但沒有風還熱個半死。

  同樣是所謂的偏遠地區,金門根本是個燃燒觀光客鈔票的地方。

  同樣有國家經費的建設,台東至少夜裡還有人去賞月觀星,金門晚上則四下無人、只能養蚊子。

 

  菜刀、貢糖、風獅爺;慈堤、坑道、古寧頭。

 

  說實在,像是這種風景區,最好還是有認識的當地人來帶路遊覽比較好,不然跟團的話,就只能在緊迫的時間中走馬看花,然後幾句話就帶過了,根本看不到什麼東西。

 

  晚上到我爸認識的友人家中泡茶,他們端了一盤炒蛤蠣出來。

       他們稱之為[ㄙㄨㄚˇ ㄙㄟ˙],簡單的說,就是殼上有花紋的花蛤啦!

  不過吃起來的味道很不錯,炒的同時再配一點醬油,哇~~超棒的。

 

  聽他們說是在金門的海邊沙灘上撿的,而且無污染,數量又多,他們常常去撿個一大盆回家,順便當下酒菜,真好真好~~

  之前被他們招待去金門的客人,還時常打電話給他們說想再次去海邊撿花蛤,可見真的很好吃。

 

  金門還有個很奇怪的地方,他們那裡國小國中也有好幾間,可是我在路上只看過三三兩兩的年輕人,真的,人口的年齡層差異很大,除了軍人以外(路上所看到的軍人比例還是很高,但聽說人數已經沒有以往那麼多了),就只剩下中老年人,我想他們大概也是屬於人口流失的地區吧!

 

  但是如果要選擇養老地點的話,我還是會選擇台東。

 

  之前聽他們說,在金門日子很好過,除了社會福利好以外,那裡人口稀少、物質慾望也低。

  那裡真的是我看過物質慾望最低的地方:不可能有百貨公司、也沒有屈臣氏、當然也沒有什麼服飾店、精品店,我晃來晃去也只見到一家網咖、兩間書局、三個7-11......。

 

  那裡生活好過的原因是:人民可以去澳門花新台幣當大爺,就算不能去,島上的物資也很多來自於大陸。結論就是:新台幣很好用。

 

  我爸的友人極力推薦搬到金門居住,可是說真的,我一定受不了。

  那裡的人晚上9點就差不多收攤了,根本沒什麼好晃,海攤又很多地方遺留地雷、公共建築到了晚上就一個人都沒有,只能養蚊子。

  

  呼,還好我生在台灣,也高興我去過台東,我一直認為那裡是我另一個故鄉。

  至於金門,旅遊過也就夠啦~~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