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「湧泉游泳池?到底在哪裡啊?」我騎著機車慢慢的晃。


 


    『那個地方有自然的泉水從石頭缝裡冒出來,而且水很清澈,我奶奶住那附近,以前都會用那裏的水洗衣服;那個地方叫【噗魯】,意思是池塘,在台東長時間居住的本地人都知道那裡』阿道這麼說。


 


     好不容易找到了,那個地方原來就是「台東游泳池」。不過位置很難找,大約就是在外環道上,由南向北,太陽海的那個路口到第二個紅綠燈之間。它就在右手邊的一個小巷子裡,寫著「台東游泳池」的就是了。


 


    「這、這是什麼啊?」我從外面看到兩個池子,裡面一片綠:「青苔?該不會都沒人打掃吧?」


    我猶疑了很久,想說既然來都來了,進去問問。


    剛這麼想的時候,一個阿桑(台東怎麼那麼多阿桑)刷的一聲,把機車撇過我的面前,停在游泳池的門口。


 


    ……」嘿!阿桑!剛剛那個距離差一點就刮到我了吧?


 


    我慢慢的走過去問。那個阿桑很瀟灑,講話簡潔有力,不過她講話的時候眼睛在笑,蠻好玩的。


 


    「這個現在可以下去游嗎?」


    可以啦!那下面是活水,所以才有那麼多青苔!」阿桑很有自信:「馬英九下去游都沒事了,你在怕什麼?」


    」也是啦,馬英九的命比我還值錢,他游都沒事了,那我也沒什麼好怕了。


  


池底都是大大小小的石頭,有很多青苔覆蓋著,很滑。就連水池表面也漂浮著許多青苔,所以不知道的人從外面看起來會有『很髒』的錯覺,但其實它的水是很清澈的!


池子裡的水大約到我大腿的一半,水太淺,在這裡大概無法游捷式吧!我用蛙式慢慢的游


 


『那是魚?』


 


沒錯,在我游的同時,有一小群像是熱帶魚的,在我身邊游來游去,很好玩。沒想到這裏還有魚,這真的是游泳池嗎?比較像是生態水池吧?


    到池子三分之一的地方,忽然全身一陣冷,可是附近又沒看到水管,哪來的冷水?低頭一看,從池底的石子缝冒出一個個的泡泡:『原來是這個啊!湧泉,原來如此。』鮮活的水從石縫中冒出來,難怪我會覺得一陣涼。


 


    這個游泳池還蠻有趣的,就像一個小型的生態池。我覺得這裡不大適合那種正規的游泳,不過有機會的話,可以試著來這裡玩水,見識一下,看看這裡的清澈活水與這個有趣的池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