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熟悉的規則,陌生的空間.

 

我看著這城市玲瑯滿目的標語:"幸福,快樂,我們是充滿希望的陽光城市!!"

 

我冷笑.

 

路上的人們,

 

每個人,

 

開車的,走路的,坐捷運的...

 

眼神混濁,像是被某個無形牢籠困住的獸,等待著不知何時到來的救贖.

 

[為何,是這種眼神?]我納悶著:[到底是誰,是什麼,把他們變成這樣子的?]

 

汙濁的空氣,黯淡的眼神,機械式的動作.

 

時間只是用來切割他們生活的工具.

 

ㄧ個個,服裝正式,筆挺的男性; 妖艷華麗,粉妝的女性.穿梭在這個都市.

 

在我看來,就如同殭屍與妖魔亂舞的宴會.

在台北,我還沒發現眼神明亮,會發光,有自信神采的人,至少我還沒遇到.

 

這還不如台東,雖然沒有什麼好聽的標語,也沒有什麼裝扮正式的人們,

但你就是可以知道,那裡的人,是光的子民,他們活在充滿朝氣的陽光之下.

 

 

我在台東,可以穿著海灘褲,花襯衫,騎著機車高歌,大笑.

 

我沐日而生,明天,又是個新的開始.

 

但是在台北,這裡的空氣讓我覺得,我只是個死氣沉沉的瀕死者,如食屍鬼一般遊盪在街道.

 

學習新資訊,證照,學歷,工作,往上爬...爬向一個連我們都不清楚的高度...

捷運,公車,火車,一直一直向前開...開到一個不知道目的地的地方...

 

總覺得,生活,可以不必這麼累的...

 

 

過去四年,我活在天堂.現在,我努力尋找回去的方法...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