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綠水步道】


這條步道的風景不錯,由上往下看分別是:步道、馬路與河流。


很適合拍照。


 


沿路上看到一些有趣的旅遊方式:


除了像我們這樣徒步健行的方式以外,還有一種,是由計程車司機當導遊,為顧客帶路的旅遊方式。


另外還看到一種,應該算是伴遊吧,有一位年約20多歲的華人女子跟一位外國人肩並肩的遊覽,而且那位女子還不斷的跟那位外國人解說。最令我覺得好笑的,那個外國人路上還伸出鹹豬手,而那位女子則東閃西躲。我們看了不斷偷笑。


 


【九曲洞】


這裡是我看過最多人來的地方,因為這裡最平坦好走,風景也不錯。日本人、韓國人、大陸人都有,當然也有西方國家的遊客。


但是他們都是坐遊覽車來的居多,像我們這樣來"健行"的,一個都沒有。


 


走著走著,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,畢竟我們是靠自己的毅力,從台東騎到花蓮,又在下雨天登上太魯閣走步道。現在想想,覺得蠻驕傲的。
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我們晚上在必勝客吃到飽解決晚餐,大家都餓翻了。


 


我看著窗外,飄雨的街道、閃爍的燈光、零落的人們。想著自己。


 


當初從遠方看著花蓮,都市的繁華,讓我錯以為來到台北;


進入了市區,熱鬧的街道、處處座落的小商店,讓我覺得身在板橋;


到了舊鐵道,營造的古樸氣息,似乎又來到了台南;


當我從屈臣氏二樓望外看,早早熄燈的商家,讓我想起了台東...


 


我,有些時空錯置,不知身在何處。


我去過一些地方,有的住了很久,卻不認為是故鄉;有的住了不久,卻想定居下來。是因為人?還是環境?我不知道。


 


有放不下的人,也有想居住的環境,但是現實的壓力,讓我沒得選擇。


那種無力感,不管是時間或是現實壓力,都十分猛烈,直到將我吞沒。


 


所以我現在做的,也許算是逃離吧,逃離那個讓我難做決定,或無法決定的地方,享受著,難得的自由。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