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依依不捨的離開了暖暖的床鋪,終於要跟希爾頓飯店說再見了,

 

  啊~~這裡的床墊又軟又舒服,而且還有空調可以自由調整冷暖氣,真是捨不得啊~~

 

  不過東京呆了三天,對於這裏的氣候也慢慢適應了,覺得這裡的溫度雖然只有3~11度,不過也只有早晚溫差大,加上這裡的空氣是屬於乾燥的冷風,吹拂在身上的感覺就只是涼爽,人如果在室外的話只需要穿內衣、毛衣和一件風衣,不需要穿到羽絨衣那麼誇張。

 

  而且東京這裡有些商店室內有暖氣,身上的衣著要適合穿脫方便的,不然在室內會熱死。這裡給我的感覺跟大陸北京差不多,都是屬於乾冷的氣候,要在這兩地生活,眼藥水、乳液、護唇膏是必備用品,以免皮膚太乾燥。

 

  說真的,這裡跟台灣比差多了,台灣就算氣溫是15度,但是只要一刮風下雨,那種寒氣就好像用一盆冰水潑到身上,凍到你發抖。以前我跟一個北京的飯店服務生這樣說,他還不相信,認為高緯度一定比低緯度寒冷,這種常識在台灣一點都不適用。

 

  所以要出國的人別擔心外國會很冷,台灣的溼冷比外國的還恐怖。當然如果要去英國倫敦的我不敢說啦,但是若在台灣北部,例如:淡水、基隆、宜蘭這些地方待習慣的人,到東京根本不必怕,只要帶保暖的內衣、毛衣跟風衣就絕對足夠了!

 


---------------------小常識結束---------- ------------

 

  今天要去的是八景島樂園,這裡比較特殊的是它入園免費,但是玩它的遊樂設施要錢。原本我很想玩它的雲霄飛車,因為它特別的地方在於部分的軌道有大約80公尺是建立在海面上,玩的時候就有如置身海上,不過很可惜今天維修......

 

    去你的!氣死我啦~~!!

 

  呼~~算了,因為這裡的特色,是以主題樂園與自然景觀作號召,因此在假日的時候會有許多年輕人到這裡玩雲霄飛車、大怒神、搭乘旋轉式高空觀景台,而且還會有家長帶小孩子來這裡看它水族館的海豚海報表演,以及在草地上放風箏、欣賞海灣景色,算是個蠻不錯的地方。

 

  這裡的海族館有很多海洋生物,例如海龜、海星、海葵、...等等海字輩的生物,甚至連北極熊也有,還有有趣的餵食秀,可以看到潛水員餵食魚群,一大群的熱帶魚有如河流般流動,非常壯麗,這裡就有點像是小型的海生館一樣,海中生物豐富。


  不過我今天來的時候旅遊團很多,而且素質很低,館內明明說不能用閃光燈,就有人偏偏要用,還理直氣壯的說:"我又不知道怎麼關閃光燈!"

     也有小孩子到處亂跑亂叫、拍打玻璃,一點教養也沒有。聽牠們說話口音,有大陸人也有台灣人,這種吵吵鬧鬧的樣子實在很沒規矩,令我這個同為台灣人的遊客汗顏。

  
  到了海族館的四樓,這裡定時會有表演,例如海豹頂球、海豚跳出水面旋轉、海獅拍手擊球、...等等,算是蠻有趣的體驗。

 

  到了販賣部有一個東西一定要提一下,就是它們這裡有賣一個芳香盒,是用一個玻璃瓶裝著透明的固態香料,裡面還有可愛的造型動物,例如海豚、北極熊、海豹,只要在室內擺著,就會慢慢散發出香味,等到固態香料散發完了,裡面的可愛動物就可以拿出來,送人自用兩相宜,而且一盒只要300円,我覺得很值得。

 

  後來我跟我弟到它們的電動遊樂中心打電動(男生嘛~出來還是會想打電動!),我發現這裡的電動遊樂設施的機台比台灣還新,不像台灣一些遊樂設施都放過期的機台。
  
  我跟我弟就在這裡找到了THE HOUSE OF DEATH(死亡之屋)第4代,這台玩一次要200円,不過續關只要100,我跟我弟看到新機台就瘋了,馬上就投幣進去開始打,根本不管要多少錢,把日幣當印尼盾用。


  這代不再是小手槍,而是有30發的衝鋒槍,而且還附帶兩顆芭樂,實在是居家旅行、殺人炸屍的必備良藥啊~~


  我們砸了1000日円破完第三關才沒繼續玩下去,呼~~在日本打電動還真噴錢啊~~
      
  
  後來我們在園區裡散步,看著空曠的草皮上有小孩子在玩飛盤、放風箏,真是一派悠閒,我也不由自主的找了張長椅坐了下來,閉起眼睛,享受這悠閒的時光:[啊~~真是舒適啊,如果能夠天天這樣在這裡吹吹風、曬曬太陽,就真的太棒了...]

 
    [不對!] 

 

  我猛然的睜開眼,發覺這裡少了什麼,有綠地、有海景、有涼風、有暖陽,到底還缺了什麼?


  對了!是聲音!一個休閒綠地該有的蟲鳴鳥叫到哪去了?

 
  我四處張望,這才發現這裡只有風聲、人聲,但是一個自然區該有的動物昆蟲鳴叫聲,卻是一點都沒有。


  [這裡,一片死寂。]我打了一個冷戰,發覺這裡不對勁:[這裡原本該有的野生自然生物,到底到哪去了?]

 
  一層陰影襲來,陽光似乎也不再溫暖。
  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------------
  

  下午的行程,是到船的科學館參觀,這個科學館本身就是做成一艘大船的造型,從外表看起來就十分的氣派,而且外面還停有兩艘著名的連絡船、觀測船,在PTT上有文章作詳細的敘述,我就不再多說了。(其實我們旅行團到的時候也已經三點多了,那兩艘船是暫時關閉的狀態,沒辦法上去)

 

  我們旅行團一夥人就各自在裡面逛,這裡的船隻知識還蠻多的,只可惜都日文,漢字比較少,大部分我都看不懂 @_@|||

 

  不過裡面的船隻模型倒是很多,有古代的也有現代的,例如宇宙戰艦...ㄜ不是,是二戰時期的最大戰艦-大和號,可惜後來被打爆了,宣告巨艦巨砲時代結束,綜合戰力的航空母艦時代來臨。

 

  其他的還有日本的海域介紹、海權觀念、古代地球的海洋分布等等,算是個很不錯的科學館,不過這天是星期六,我倒沒看見多少日本人來此,人少的有點怪。總覺得如果是對船隻有興趣的人,應該是個不錯的場所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------------


  晚上我們旅行團是一起到台場水之城用餐,這裡的四樓有一間自助餐廳,裡面的食物大都是炸雞、義大利麵、火腿、...等等肉食,對於玩了一整天的我們來說真的是太棒啦~


  而且這家餐廳外面,就是著名的日本自由女神像,同樣都是法國巴黎贈送的禮物,只是它的大小是紐約的1/25,可是在夜晚的城市燈光照耀下,依然是十分美麗。

  


  [すみません~]有一個女生的聲音。

 
  我回頭一看,有一位女服務生比手勢要幫我收盤子,我點點頭示意。在她幫我收盤子的時候,我仔細的打量了一下,發現他的右手手腕纏了幾圈繃帶。

 

  [大概是受傷了吧。]我想

 

  她應該不到20歲吧,可能是學生來打工的,服務很親切,但是她給我的感覺跟一般的服務生不一樣。

 

  怎麼說,覺得她跟其他服務生不一樣的地方在於:其他的服務生也都是充滿笑容的在做事,可是她對著客人笑的時候,眼睛也會笑到瞇起來,我感覺這個動作不是刻意、商業化的笑容,而是非常自然、有活力的笑顏,讓人的心理產生溫暖。


  所以縱使她長得並不漂亮,但是那笑容跟眼神,讓我認為這是我到日本東京以來,第一個覺得漂亮的女孩子。

  

  可惜我不會日文、而且人家也還在工作,不然真想撘訕兩句。(其實是我沒種~)
  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------------  

 

  吃飽飯後在台場水之城內逛街,感覺這裡就像是東區的精品店一樣,裡面都一堆高級天龍人。

 

  為什麼呢?

    

  因為這裡不分男女,全都一系列的黑色服飾,男生幾乎都穿什麼黑色軍裝大衣、黑色毛外套、黑色西裝褲、黑色皮鞋、...等等;女生就大都是黑色小背心、黑色小外套、黑色短裙(一定是短的,真佩服她們都不怕冷)、黑色褲襪,鞋子就是長筒皮靴或是達爾靴。在服飾店看到那些服裝的價格幾乎都是萬元起跳,真是令人咋舌啊~
  
  [全部都是一系列黑色潮流系服裝,遠遠的都分不清誰是誰了~]

 

  這裡的人都是穿一系列的潮流服飾,不過當潮流變成大眾化之後,似乎也就沒有個人特色了。在這個地方,只要不是全身黑色系的,幾乎都不是當地人,如果有人穿五顏六色的羽絨衣、大衣外套、牛仔褲,那你仔細聽他的口音,保證不是日本人。 

 
  不知道為啥,日本人似乎都不怎麼穿鮮豔的衣服,也許是這個地方的特色如此吧,如果去原宿新宿或是涉谷,搞不好那裏的人打扮又不同了。

 

  所以我現在看到台灣有人想模仿日系風格,戴個咖啡色漁夫帽、黑色七分襯衫、寬皮帶、花色緊身褲、不穿襪子的皮鞋,我看了就很想笑:這哪是日系風格,我在台場看到的日本人幾乎都是素色,打扮的這麼花俏還認為是流行服裝,真是笑掉人家大牙。


  也不是想要戰服裝跟地區,只是在台灣看到穿這種模樣的人自鳴得意、旁人又一副羨幕的樣子,我憋笑都憋的很痛苦,不說出來真的會得內傷~~ ^O^

 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------------


  後來我在水之城閒晃,走了老半天,覺得心裡有哪裡不對勁,覺得越來越沉重,心裡滿是那個女服務生......


  不是啦!!是覺得這個地方"怪怪的",但我是麻瓜,也感受不到什麼魔法波動之類的,可是總覺得這整個商城,以至於這整個都市都不大對。

 
  後來才發現這個地方不像台灣一樣,每個人講話的聲音都不大,以至於連我講話也變得沒啥高低起伏與感情,久而久之就慢慢喪失了活力。不像台灣每個人都依照自己的喜怒哀樂來決定說話的音量、音調,同時也把自己的情緒傳達給他人,使得人們的情感在無形中有所互動,讓每個人在人群之中互相感染著活力,進而感受到自己"活著"。

 

  可是在這個地方,我感受不到這樣的感覺,似乎在人群之中沒有我的立足之地,人群之間也完全沒有互動,這裡的人似乎都刻意保持距離一樣,三三兩兩的走著,沒有那種一窩蜂往熱鬧的地方擠的人群,也沒有熱鬧的喧嘩與笑聲。
  
  再加上這裡讓我感覺的出來並沒有野生的生物存在,所有的一切都像是人工刻意製造出來的場景,一個"完全人類主宰"的都市,雖然乾淨、整潔、有秩序,但卻沒有台灣的那種充滿"人味"的活力。就算有許多人在活動,我也覺得這個地方一片死氣沉沉。
 
  開始覺得,我不喜歡東京。這個毫無生氣的地方。

  
  後來我想開了:[反正這又不是我的國家,就算再不喜歡也干我屁事?]

  明天就要離開了,不如想想要去哪裡玩才是正經的。
 
  想通了之後,心情也不再鬱悶,轉換情緒到處去看看他們的服飾店以及其他的商店。

 


  我到他們的電影院看票價,發現成人票1800円、死大學生1500、中學生1300,這種票價設定還真有意思,在台灣就只有分全票、學生票、優待票,倒是沒有像他們分的那麼細。

  不過成人換算台幣也要600左右,還真是不便宜啊~難怪現在一堆動物軟體例如驢子、狐狸,或是大陸的PPS,裡面充滿了病毒或是木馬,還是有一堆人搶著要用。


  後來時間也晚了,導遊就帶大家到今天的飯店-東京文京巨蛋,讓大家好好休息,明天一整天就是自由活動囉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