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營區那天在星巴克吃早餐,跟假髮聊天。

 

[嘿,我真的覺得你們去當兵的人跟以前不同了,感覺有變。]

 

[什麼啊?變?我看起來跟以前不一樣嗎?]我訝異。

 

[嗯,該怎麼說,變的比較成熟了,已經不大像大學生了,感覺比較像剛出社會的人。]

 

[呃...]我苦笑:[什麼比較成熟啊?大概是被操過,那種勞累都寫在臉上了吧。]

 

他點頭:[嘿啊,看起來比較老。]

 

[唉~~從以前被人問說是不是大學生?是不是剛當完兵回來?到現在被人叫叔叔、被問說結婚了吧?]我說:[真的是老了。]

 

[哈哈哈,那代表你年紀大啦!]他笑:[比較成熟了。]


我看著窗外的車來人往,慢慢的說:[但其實,我不想變的。]


窗戶的玻璃清楚的映照出我的臉孔:短髮、略為消瘦而菱角分明的臉頰線條、不帶表情的面孔,這真的是我嗎?

我有點不敢置信,連我自己都認不出來了。

 

以往那個常常哈哈大笑、眼神總是帶著莫名的興奮光芒的男孩子到哪去了?

 

到底,是什麼時候改變了的?

 

突然對自己有一種陌生感。


我摸著玻璃上的那個人的臉龐:[其實,我不想變的。]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