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4點睡醒了一次,之後做了個夢。

 

夢中,我夢到我跟家人邊吃晚餐邊聊天:

 

 

 

[最近聽說我們這附近常遭小偷ㄟ,要多注意一點。]我媽告訴我們聽來的消息。

 

[嗯,而且最好要請里長每天廣播個一次,這樣大家才會有警覺,不然都不當一回事。]我爸。

 

[對啊,而且如果小偷聽到了,也比較不敢下手。]我一邊說一邊西哩呼嚕的喝著湯:[今天樓下的李老師就告訴我對面五樓有遭小偷。]

 

[是喔!?對面五樓遭小偷喔?]

 

[對啊,騙你幹嘛?]

 

 

 

  吃飽喝足,我腆著肚子晃來晃去:[說不定等會我到樓梯口看看,就真的可以看到小偷。]

 

[怎麼可能...]

 

 

[哈哈哈,又沒差。]我走向陽台、穿上涼鞋、伸手去開鐵門:[順便檢查一下門有沒有栓好。]

 

 

 

  我走到樓梯口,從欄杆的縫隙望下看,沒想到竟然真的看到一男一女在對面三樓的門口,而且外層的鐵門已經被打開了,那男的滿頭大汗的蹲在地上,眼睛望著門把,手上不知拿著什麼東西在鑰匙孔裡轉呀轉的,企圖打開內層的第二道鐵門;而那個女的則是一臉不耐且焦急的看著,不時左顧右盼。

 

  我看到也楞住了幾秒,怎麼這麼巧就讓我給遇上了?

 

  [喂!]我鎮定了一下,對著他們大喝:[你們在幹什麼!?]

 

  他們也嚇了一跳,那男的哆嗦了一下,抬起頭:[ㄜ...我在試一下。]

 

  [放屁!]我大怒,凶惡的吼:[試什麼!?]

 

 

 

  我轉身跑進家裡陽台,抓了把雨傘就要往外衝,同時又向外吼了兩聲:[小偷啊!大家幫忙捉小偷啊!]

 

  我衝出去沿著樓梯往下直追,但那兩人跑的好快,只看得到影子,一下子就離開公寓不見了。

 

  

  之後家人問起,我就把事情經過告訴他們,並且說:[唉,當時太驚訝了,忘了那兩人就是三樓那間房子之前的屋主夫婦,沒想到他們把房子賣了之後,居然還跑回來偷東西。]

 

  我喝了一口茶:[人心不古啊~]

 

  

 

  過兩天跟鄰居聊天,談到三樓那間房子之前的屋主夫婦,我原本要提到偷東西這件事的,但沒想到鄰居搶了我話頭:[說到他們夫婦喔,唉~~]

 

  [他們夫婦怎樣?]我很好奇。

 

  [大概前一個月吧,他們倆夫婦出了意外,兩個都...]那鄰居搖搖頭:[只剩下兩個女兒,但聽說都傷的很嚴重。唉,可憐喔~~]

 

  [真的假的...]我愣在那裡,反應不過來。

 

 

 

  這時我才想起來,對面三樓似乎有換過第二道鐵門的喇叭鎖。

 

  靠,那我前兩天遇到的是啥?

 

  見鬼了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