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想異聞錄(1)  暗巷


  晚上,我步行前往漫畫店,途中要經過一條暗巷。

  巷子不過就是兩排建築物所夾起來的狹窄空間,平時難得照到陽光,倒是巷子裡堆了許多雜物、停了幾輛汽機車-就只是普通的巷子。

  這條暗巷我白天時走慣了,也不過就20公尺的距離,不用一分鐘就過去了,但這次是我第一次在夜晚經過這裡。

  可是今晚,這條巷子給我的感覺,非常不一樣。

 

 

 

  我像平常一樣,邁著快速的步伐,但,走沒幾步,我感到有些不對勁,腳步漸漸慢了下來,停了。

  我發現:這條巷子裡,沒有聲音。

  進入巷子之前所聽到的聲音,風聲、犬吠聲、車輛行駛的聲音、別人家裡的電視機聲音、甚至連都市特有的電磁波聲音,原本都在我耳邊,但是這些原本會被自動忽略的噪音,就像是突然間的不見了。

  我愣了一下,在原地靜止了幾秒,的確,沒有任何聲音。


  
  我試探性的在地上踏了幾下:[喀喀!]

  [還有聲音嘛!]我心想:[大概是我多心了。]

 

  我又繼續往前走,走著走著,我的腳步聲越來越小,終於漸漸的聽不到了。

  [不會吧!?真的假的!?]我開始緊張了。

    我又在地上踏了幾下,但這次真的,一點聲音也沒有。

  我這時有點嚇到了,又再次試驗:吹了幾口氣,沒有聲音;拍了拍手,也沒有聲音。


  
  我的手心開始冒汗,慢慢的倒退,然後轉頭看看身後-還是一樣的景色,沒有改變,也沒有什麼東西準備跳出來嚇我一大跳。

 

  我就這樣看著後面,眼睛掃向四周,一步步的倒退著走。

  漸漸的,聽見了我的腳步聲,由細微的音量,逐漸變得越來越清晰。

 

  這時的我,突然膽子大了起來:[該不會是像我所想的那樣...]

  
  我停下來,往前走幾步,腳步聲慢慢變小;往後退兩下,腳步聲又變得清晰。

  我得出了一個結論:[越往巷子裡走,聲音就越來越小;向外,聲音就逐漸恢復。]

 

 

  我這麼想著的時候,同時也很好奇:[那如果我一直走到底,通過巷子的話,那該會如何?]

 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我又再次的往巷子的另一端前進。        

  只是這次的我更加大膽,我試著彈手指、拍大腿、甚至試著唱歌,情形都還是一樣:聲音越來越小。

  我還停下來一陣子,把整首歌都唱完,但是不論我多賣力多大聲,聲音依舊小到幾乎聽不見。而且四週完全都沒有任何聲音,也沒有鄰居出來罵我唱的太大聲,整個就是一片靜。

 

  我繼續走著,直到了巷底,這時連自己的呼吸聲都聽不見了。

 

  [邁出了這一步就出巷子了,到底會如何呢!?]

 

     奇異的是我竟然沒有恐慌,心裡只想著:[這實在太有趣了!]

 

     我嘗試著將腳抬高,跨出了一步,走出了巷子,霎時間,所有的聲音灌進我身體,就像是突然把水倒進容器裡一樣。

  

  [聲音]又回來了。
  
  所有的喧嘩聲、吵鬧聲、噪音......通通又回到我的耳朵,這突然的變動讓我不大適應。

 

  [哇喔!這真是太有趣了:聲音消失的通道。]

 

  [真是奇怪了,為何我以往都沒發現?]我想著:[我想也許是晚上才有作用吧!?]

 

  [但為何都沒有聽到其他人談到這條巷子?]思考中:[.........]

 


  [算啦!]我停止自問自答,想不出來的東西,沒道理一定要幫它找理由。反正以後我知道這裡的暗巷在夜晚的時候,會變成聲音消失的通道就夠了。

 


  [管他的!]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