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嘿!來烤蕃薯怎樣?」振華。


「好像不錯,在哪烤?」我問。


「屋頂囉!去海邊撿漂流木吧!」理所當然的說。


 


『嗯也大四了,悠閒的日子也不多了,走吧!』或許是想擺脫現在的報告壓力,也或許是我想抓住那些不可能留住的東西,總之,我毫不猶豫的跳上摩托車:「小美載我!」


 


就這樣,我跟振華、小美、紹瑋、阿道去人工湖的海邊。


帶著斧頭、鋸子等危險物品,我們拿了一堆木頭跟樹枝。


 


無聊的人開始丟石頭。


 


「有沒有搞錯?石頭還丟的真遠,都丟到出海口淤積的沙灘上了!」


「你如果丟的到河岸邊那個塑膠袋上,你想要什麼願望我都幫你!我請你喝飲料也行啊!」振華。


「是喔!幫我達成願望?那你準備坐牢吧!」我。


 


之後


 


「可惡算啦!臂力太差又沒練過擲準,沒辦法!」我只能笑著搖搖頭。


『哈哈哈』真討厭的笑聲。


 


 


晚上,圍著火光聊著。現在的、以前的、有的沒的;


啤酒罐碰撞著,海尼根映著光照在我們臉上。


 


兩罐半的啤酒,在我腦子裡搖晃。


「這傢伙醉了,嘻嘻!」


「屁啦!」我說著,看著隨雲搖擺的月:「我只是在大四的最後,想做一些事,至少,我曾經做過。至少,讓我不會後悔。」


 


    靠在欄杆上,火光烤著雲氣,烘焙出一個明亮的月,只剩下木柴的劈啪聲響,寧靜的夜。


    有些事,靠著啤酒罐的敲擊就可以理解,什麼都不必說。因為真正要傳達的,我們早已明白,友情可以解釋一切。


 


之後,在森林公園閒晃,為這次聚會做個結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