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看了幾個人的網誌,覺得他們很輕易的把情緒表達出來且公佈在網誌上.

例如阿道就是對時間的無奈,佩君是一種很悲傷的感覺.

而且那種情緒是持續性的.不是一天兩天就過去,而是長期的徘徊在心理.

 

 

說實在的,我也不是什麼專家或賢者,不過,也許在他們有心事的時候,不論想不想談,都可以來我這聊聊天,拍張照,或者,來一杯奶茶.

 

例如阿道,一杯奶茶,ㄧ個下午,在我家.

 

 

看著他們的網誌,我不禁想:我從什麼時候開始,就"遺忘"這種感覺了?

 

 

我的感覺,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,就成為現在這種"因外在事物的發生,而影響我的喜怒哀樂"

例如打電動打輸了就會很不高興,看到好笑的事情就會咧嘴大笑...

 

或者說:我已經好久都沒有,專注的思考某些事情了.

嚴格的說來,是我不記得了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我大約在大一的時候才發覺,我的記憶力衰退的很嚴重,很多人事物我都沒有印象了.

舉例:大一認識的同學,過了一個長假之後,我會忘記那個人,只殘留很少的記憶.

長相,名字,作過的事,身分...等等,對我來說是零碎的記憶,拼湊不起來.

例如記得長相,卻不知道那是誰,叫什麼名字...

而且如果是不熟的人,不常去複習的話,我也會忘掉.

 

現在,我的記憶範圍大概只剩下最近的三年,之前的事情很難回想的起來.

甚至老同學,我也快...叫不出名字了...

 

所以,有的時候我覺得很累.

明明我應該認識這個人,雖然有很強烈的感覺:我應該知道他,卻對他沒什麼印象,我苦思卻不得其解.

更要命的是:他居然跟我打招呼!

我不知道該怎麼辦.我不想遺忘任何人,但是我卻無法做到.

 

 

就像背負著很重的感情在走路,他們認得我,而我卻不記得他們,我覺得很慚愧.

雖然可以帶著些許疑惑的微笑的回應對方一句:"抱歉,我記不得了."

這樣雖然可以矇混過去,騙自己與他們沒有任何瓜葛,但是其實自己知道,每說一句,自己的負擔又更重了一些.

 

 

 

我非常厭惡這種:屬於我的東西,卻不知被什麼無形的東西奪去的感覺.我非常厭惡.

簡單的說,就是有感覺,沒記憶.

情感會隨時間而累積,但記憶的遺失與零落,令我無法確認存在與真實.

 

 

我曾想:既然我記不得別人,那麼,也讓我從他人的記憶裡消逝吧!

我曾試著,作一個不被其他人所記憶的人.

但是,有困難.我無法克制自己不與人交流.

我想,除非以後我當流浪漢,或是成為一個四處漂泊的旅行者,,再不然就是成為一個隱士.不然會很困難.

 

 

所以,我覺得有感情有想法,是一件好事.至少,你們還擁有記憶.而我,已逐漸失去了這些東西.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