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程:光化門、清溪川→OAK VALLEY滑雪場→奧麗山莊

 034 040  

  在這裡我比較有興趣的是他們的新聞台。他們的Channel A就設立在旁邊的某個大樓,而且大約9點多的時候,我看到一群人圍著一個高架式攝影機,一直猛盯著玻璃櫥窗看。
我也好奇的走過去,才知道他們的新聞台就設在一樓的玻璃帷幕裡,當時主播就一邊看著前方的大字報,一邊播報新聞。
  而且許多工作人員都圍著外面的暖爐,一邊取暖一邊關注播報情形,這在台灣是看不到的,感覺真的很有趣。

027 029  


  中午先去吃銅盤烤肉,主食就是肉片和高麗菜,搭配豆芽、海帶絲、泡菜等小菜,混合白飯一起吃,感覺跟台灣的雪嶽山餐廳差不多,只是沒有那麼豐盛。
  
  不過韓國的泡菜並不辣,不像台灣嚐一口就覺得熱起來,吃起來還蠻爽口的;
  海帶絲卻蠻鹹的,需要配飯或喝水才吃的下去;
  反倒是他們的小魚乾並不鹹,而是黏稠狀的搭配花生一起吃。

  聽導遊說他們韓國人日常生活都吃這個,對於外來食物例如漢堡炸雞之類的並不喜歡,所以各種速食店在韓國不容易發展。

049 050  


  到了滑雪場之後,工作人員發給我們一系列的滑雪用具。

  在這裡我建議要去滑雪的人最好戴一副太陽眼鏡或是護目鏡,因為雪的反光很嚴重,紫外線又強,看久了很傷眼睛。像我就是配了一副會自動感應的變色太陽眼鏡,所以眼睛
並沒有受傷,而且我站在陽光下不到10秒鐘,太陽眼鏡馬上變成黑色,由此可知紫外線的強度~
  而且大家滑雪時如果有帶眼鏡的人,建議不要戴圍巾或口罩,不然呼吸時很容易讓鏡片都是霧,容易阻礙視線。但若是戴全罩式護目鏡就沒問題了~


  當時的山谷一片雪白,這樣潔淨的顏色一路延伸,蜿蜒向上勾勒出山稜線,偶爾遺漏了幾株瘦直而剛毅的灰色樹幹,卻不妨礙它的路程。它到達山頂並未停留,奮力一躍而上
,融入那廣大的蔚藍之中,再化為那一輪最明亮的聖光,照耀著整片大地。

  我看著這樣壯闊的美景,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去形容,只能用最老套的:[哇~~]來表達我的感想。

  置身於如此美景中,其實滑的好或不好已經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體驗這樣的景色與遊玩經驗才是旅遊的目的。

 054 059 065 071  


  當我在雪地上的基本橫向行走、倒八字上坡已經會了以後,就迫不及待的離開新手練習場,搭乘纜車到初級滑雪道。

  其實初級滑雪道的坡度不陡,平均角度只有8度,而且有些地方很平坦,跟平地沒兩樣,很適合新手練習。

  玩了幾次以後就渾身是汗,讓人覺得又興奮又刺激。不過這樣子的體驗雖然很棒,但其實天氣真的很冷,冷到鼻子都凍得紅通通的,甚至連鼻水流出來還要別人提醒才知道,
算是另一種蠻丟臉的體驗吧~


  後來天空慢慢的開始下雪,滑雪場裡很多人都很興奮的大叫大跳,也有人的手一直在空中揮舞想要抓雪片。
  
  當我看見像棉絮一般的雪片,飄落到防寒手套上,逐漸的化為水滴,那種興奮感與新奇感,真是令人難以忘懷。
081 088    

到了5點多,天色漸漸暗了,雪也有越下越大的趨勢,我們旅行團就在滑雪場附設的超市買了一堆泡麵,才坐著遊覽車準備回飯店。

  司機沿著彎彎曲曲的山路開離滑雪場,原本我們還高高興興的看著雪花從天而降,不過後來雪花越飄越多,降雪也越來越大,我們才發現事情不對勁。


[剛剛的雪好像沒有那麼大吧?]我問。

  [之前出滑雪場的時候地面大約才只有5公分厚的雪,現在看來至少有10公分。]我弟看著車窗外說。

  我發現遊覽車的爬坡越來越吃力,到後來甚至有空轉的情形:[這樣看來不太妙啊~]


  這時整台遊覽車突然熄火,讓大家嚇了一跳,

  [我們是不是該先下車減輕車子重量?]

  [現在這樣好像不太對喔。]


  幸好沒有倒退嚕,不過大家也開始討論是否要先下車減輕重量,讓司機比較好開。

  後來來了一輛鏟雪車,沿路把地面上的雪剷除,我們便暫時鬆了口氣,想說跟在鏟雪車後面走,總該沒事了吧?


  不過遊覽車發動後,卻仍然爬坡無力,甚至還有幾次熄火,團員們便覺得這樣似乎不太行,

  [導遊先生,我們先下來好了啦,這樣太危險了。]其他團員跟導遊和領隊溝通,希望能先下車,改用走的。


  沒想到話才說到一半,這時司機加了油門後卻仍然熄火,但是更危險的是這台車居然開始倒退嚕,


  [哇]、[呀啊]、[更!]


  大家被這狀況嚇的半死,要知道這山道上一邊是峭壁,另一邊是懸崖,如果掉下去的話大概要七天才能回家。


  司機看情況不對,當機立斷往山壁旁的人行道開,讓後輪輪胎卡住臺階以免遊覽車滑落。

  
  當車輛停住之後,驚魂未定的一群人鼓譟著要下車,領隊和導遊連忙安撫大家的情緒,立即讓大家依序下車,讓大家一同走回滑雪場,同時也調度另一台公司的車子讓大家搭
乘。

劫後餘生的團員們雖然有些抱怨,但大家還是拿這種天氣沒辦法。

  當時天色已經暗了下來,鏟雪車已經來來回回了好幾趟,但鏟完沒多久又快速累積起來。領隊告訴我們他帶團十幾年了,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,雪下的又急又快,讓車輛連行
駛都沒辦法,就連在雪嶽山都沒遇過這樣的事。


  後來隨著行進的路程越久,發現在山路上動彈不得的車輛越多,不好的預感也開始浮現。

  果然沒多久,遇到一段上坡路段,對面一輛大遊覽車停在對向車道,我們要過的時候也爬不上去,根本無法會車,就連鏟雪車開過之後我們也沒辦法爬坡。

  [看來我們只能用走的回飯店了~]領隊這麼說。

  [ㄜ...那走回飯店要多久?]

  [開車走這山路要10分鐘,至於走路...]領隊面色凝重的說:[大約要50分鐘!]


  果然最壞的情況發生了,雖然很無奈,但是也沒辦法,只好由導遊在前引導、領隊在後壓陣,大家一步一腳印走回飯店。  

089092    

  後來回到飯店後我第一件事就是洗熱水澡,好好的把腳按摩一下,接下來就隨意吃個泡麵,然後就累的睡著了,這真是一次令人難忘的體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