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之前過年後一直在構思該如何寫這篇遊記,終於在最近把自己想表達的完整寫出來,同時也作為自己旅行的一個紀錄。


    我是跟家人參加跟團的可樂旅遊,行程是旅行團安排好的,所以並沒有做什麼功課。旅遊時間是1/30~2/3,正好是春節過後,相對來說人潮沒那麼多,旅費也比較便宜。
  這趟旅程的主要目的是滑雪,因此對於滑雪的部份會著墨較多;而且我平常也沒有看韓劇(我是男生),所以也沒有想去各個韓劇景點,或是打算大量購物。

--------------這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行程:仁川機場→東大門市場

  第一天到了韓國仁川機場,溫度還蠻低的,零下6度,所以羽絨衣、毛帽、手套都穿戴在身上。

  下飛機後先去吃晚餐:人參雞湯。

004 005  

  我覺得人參雞湯還蠻好吃的,以人參為湯底,一整隻的雞下去煮,不過大小只比鴿子大一點,應該是還沒完全長大的,相對來說肉質也比較嫩,而且肉與骨也很容易分離,吃
起來很方便。
  更棒的是它裡面有塞已經燉好的飯,味道混合了人參的香與雞肉的甜,再倒入適量的酒,就變成一道很棒的驅寒料理。

  所以很推薦大家在冬天的時候吃一道人參雞,不但味道好,又能夠去除寒冷,一舉兩得。 
  

  吃飽後導遊帶大家去東大門市場,讓大家自由逛街。

007    

  因為韓國的建築物在冬天都會開暖氣,所以室內外的溫度相差很大,進去建築物都要脫外套。

  我先去逛的建築物叫做[doota],裡面的格局與商家的等級,感覺像是台北東區SOGO的專櫃,擺設了許多時尚的服裝,相對的價格也很[時尚]。
  我觀察了一下他們的穿衣風格,男生通常都是內搭一件長袖襯衫或V領,外面再套一件大的風衣外套或是牛仔外套、皮衣。下半身則是牛仔褲搭配長靴或是休閒西褲配皮鞋。
  色調大都偏黑灰色等素色,不過不會整身黑,通常顏色會有層次感,而且也沒人在穿條紋或是格子裝。
  但是衣著的形式大都適合瘦高體型的人在穿,也許是受到花美男的潮流影響吧,樣板都很扁,如果男生是粗壯體型的人就無法搭配了。

  不過女生的部份我倒是沒有特別觀察她們的穿衣風格,反倒最令我在意的是她們的臉型。
  
  我觀察到一個有趣的現象:我看到在逛街的韓國女性外貌大致只分成兩種,就是大餅臉的跟瓜子臉。而且通常瓜子臉的女生,她們的鼻子都長得一模一樣[ONE SIDES]。
  後來我跟導遊聊天才知道,韓國人非常重視外表,甚至以整型為榮,如果長的不好看,父母通常會帶子女去整型,至少在社會上不要成為笑柄。
  所以以前還發生過有夫婦結婚後生的小孩子很醜,老公以為老婆外遇,後來才知道老婆整型整很大,家裡每天吵架,後來離婚的案例。
  雖然不知道告上法庭的罪名是不是詐欺,但由此可知韓國人的整型風潮已經成為國民運動~


  逛完了[doota]以後我沿路走進另一棟建築物,原本以為同一條街旁邊的商家等級應該差不多,沒想到進去以後覺得櫃位太多很擁擠,甚至只能容納一個人進出,而且裡面逛的
人也不多,老闆也不斷的么喝著招攬客人,賣的東西都是髮夾、吊飾以及一些嘻哈風格的衣服。

  這讓我感覺落差很大,就好像剛從SOGO出來,就馬上走進城中市場一樣。相同地段,但商品及商家等級差異之大,真是令我訝異,不過這裡的相同特色就是東西都是不便宜。


  我走進附近的一家商店,買了幾罐飲料跟零食例如香蕉牛奶、運動飲料之類的,就要花費韓幣10000左右,相當於台幣280多元。而且更讓我吃驚的是他們的商品架都沒有寫標
價,也沒有開發票,總覺得很不習慣,不但無法比價,甚至自己有沒有被宰一刀都不知道,感覺不太好。

  後來天氣太冷,在路旁的小吃攤買了幾個熱狗跟蟳肉棒來吃,不過這裡的油炸食物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在於:台灣老闆炸完食物之後至少會把油瀝掉,或是用紙袋裝著再用塑
膠袋遞給客人,但韓國就是炸完直接給你,其他的什麼都沒有~ -_-|||

  我吃的時候一不注意就滴了一堆油在羽絨衣上,讓我超不爽的,但這也是台灣跟韓國不同的地方。


  而且我還觀察到[doota]裡沒有吸菸區,跟台灣的百貨公司不一樣,很多人不論男女,尤其是年輕人,都會靠在百貨公司外三三兩兩的抽菸,感覺吸煙對他們來說是很平常的事
,跟台灣來說完全相反。
  雖然街上也會設有垃圾筒與香菸盒,只是似乎沒什麼人好好的丟垃圾,地上也常常可見到垃圾被亂扔,街道地板也是髒髒黏黏的。
  看到這個景象,不知道是該皺眉頭覺得髒亂,還是該說跟台灣某些地方一樣所以覺得溫馨?

  後來逛完之後也沒有買什麼東西,只覺得花2小時觀察韓國人的日常生活,感覺算是蠻有價值的。

 

  之後入住國都飯店後,正好旁邊有一家全家超商,我跟我弟就要走過去買東西,沒想到遇上一個中年男子:[安納哈sa喲~]

  我們不知道他要幹嘛,也同樣跟他打招呼:[安納哈sa喲~]

  接著他又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,正當我們發愣的時候,

  他又突然冒了一句:[馬殺雞 or sex?]

  我們聽完連忙跟他說NONONO~

  沒想到出國第一天就遇上拉皮條的,雖然說要入境隨俗,不過遇上這種事還是讓人覺得很囧 -_-|||

011 012  

而且在超商裡我還看到另一個令我不解的畫面:有個女的一直用衣服和圍巾遮臉,然後叫旁邊一個穿西裝、一臉痞子樣的傢伙幫忙買東西,之後就遮遮掩掩的帶著那個痞子離
開超商。看起來就不像情侶,這我也搞不懂他們的關係是什麼,懂的人請跟我說一下~

 

  我在超商轉了一下,發覺到一些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:

  這裡的超商不像台灣的便利性那麼高,沒有影印機、提款機,當然也沒有像台灣那麼多食物類的東西,別說國民便當了,就連茶葉蛋及關東煮都沒有,只有幾個麵包跟看起來
不太好吃的香蕉和頻果;零食的種類很少,反倒是巧克力、泡麵和酒類佔的比例很高~

  而且韓國的發票會把售價與稅分開,所以總金額要看稅後的價格才準!

  結帳的時候,我看到店員心不在焉的一邊用耳機聊天,一邊刷條碼,臉又臭的要命,當場就讓我心裡對韓國的便利超商評價直線下降,感覺還是台灣方便又貼心~
  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