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去電影院看早場的藥命效應,我買了套票的爆米花跟飲料,還帶了自己買的早餐放在包包裡帶去吃。

  雖然不知道電影院放在門口的[禁止外食種類...]告示牌是不是合法,但我不想因為跟電影院發生糾紛而破壞了看電影的心情,所以乾脆把三明治和奶茶放在包包裡帶進去,省得發生麻煩事。

  沒想到進場以後沒多久,一個不小心把飲料打翻在地板上,幸好沒有弄髒衣服或是波及其他人,但是白白浪費的一杯飲料還是讓我感覺很倒楣  -_-|||


  這部片的聲光效果還不錯,但是剛開場時,畫面的影像一直向前跑,就像是無窮無盡一樣,看久了會讓人感到眼睛不舒服。我才在納悶為何搞這些有的沒的,沒到劇情開始後,主角喀藥後的知覺就類似這樣的狀態,讓我有種前後呼應的感覺。

  不過希望以後導演不要搞這種畫面呈現,真的會讓觀眾的眼睛很不能適應~


  這部片的大意是說男主角是個沒靈感的作家,他被女友甩了以後,遇到前妻的哥哥,給了他一顆很威的美國新藥NZT48,據說這藥物能開發所有人腦尚未利用的區域,並激發人類潛能。不過當然是未經核准的玩意兒,會有啥副作用都不知道~

  主角想說反正他再慘也不過如此,就開始嗑藥,沒想到他的思維、判斷、記憶、學習力有飛越性的提升,但是藥效只有一天。於是他便跑去找前妻舅,沒想到前妻舅被人掛了,主角就在他家中搜出一大包(至少2、300百粒),於是就開始展開主角的嗑藥人生(!?)

  他嗑藥後變得英雄蓋世、神威無敵,只比吃了金坷垃差一些:4天便寫完一本新書、只要聽過就學會各國語言、3天會彈鋼琴,打架時可以輕鬆一對多、後來還成了華爾街金童,10天獲利200萬美元,而且還跟女友復合了。

  但是嗑藥過頭後開始有副作用出現:如果吃過量就會不記得藥效持續的末期發生了什麼事,而且只要沒有正常進食加上停止服用,就會頭痛、嘔吐,無法思考。

  後來甚至還有神祕的跟蹤者想殺他、以前放他高利貸的傢伙也得知這款新藥並不斷跟他索取。

  而主角當然是運用美國新藥NZT48自己的智慧渡過各種難關,還當上美國參議員,雖然以前在華爾街的老闆以他的背景資料為要脅,想利用他鞏固自己的金融優勢,但沒想到主角早已自己找人研發出更新且沒有副作用的金坷垃,而且還反將一軍,讓大老闆碰了一鼻子灰。

  最後當然是名利雙收又抱得美人歸的happy ending~!!

 



  我認為這部片應該是小說改編的,以至於雖然劇情流暢,但有些小事件沒有交代清楚,例如:誰幹掉主角的前妻舅?藥品製造者是誰?

  而且劇情中他被放他高利貸的傢伙勒索威脅的時候,為什麼他還會不定時的供應,甚至為了防備還請了兩個保鑣跟買了一間850萬的豪宅?而且事實證明他的兩個保鑣右手都被人砍了、豪宅也被切斷通訊、鐵門鋸開,堂而皇之的入侵了,事實證明根本一點用都沒有嘛~!!

  如果是我的話根本不會供應,我寧願花850萬買殺手把相關人等宰的一乾二淨,才不會露出任何把柄讓人予取予求!我也搞不懂主角為何不買凶殺人,真是莫名奇妙!


  不過這不影響這部片的好看程度,反倒是會讓人去思考:如果是我的話,會跟他一樣去喀藥嗎?


如果是我的話,我想我會吧!畢竟有一個讓自己升級的機會,誰不想呢?只不過要能克服副作用以及低調行事才可以。

  但也是主角好運,到前妻舅家裡撿骨撿了一大包,讓他有時間去適應、思考和改良,不然的話他藥喀完也是難逃副作用的侵蝕~


  這部片還蠻推薦大家看的,畢竟人性放在利益的面前接受考驗,能否安然的度過,就看是否能把持本心,用理智去面對,才能戰勝危機並且獲得成果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