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幫我弟慶生,一家人去陶板屋吃晚餐。

  陶板屋都是套餐,一律499元加10%服務費,但是主餐、沙拉、湯、飲料、甜點都可以自由搭配。

 

  以下是我的經驗分享:

 

  首先送來的是前菜-烤杏鮑菇(不得更換)

menu_bo.jpg 

  它的烤杏鮑菇烤得酥酥脆脆的,而不是外面鹹酥雞那種外面裹了粉、裡面軟軟爛爛的那種次級品。配上它的黑胡椒沾醬,吃起來有些微辣,卻又十分刺激食慾,感覺不錯。

 

  接下來是沙拉,我吃的是海鮮水果沙拉

menu_s01.jpg 

  裡面的水果都有冰過,而且全都切成約1立方公分的立方體,有哈密瓜、水蜜桃等口味,還有海鮮碎泥(感覺像蝦肉),再搭配黃色的百香果醬,吃起來的口感很爽口。

  但是當時我杏鮑菇還沒吃完,服務生就開始上沙拉了,感覺速度太快了一點,讓我有點手忙腳亂,感覺好像在催客人趕快吃一樣。

 

  下一道是湯,我點的是牛蒡雞肉湯

menu_soup01.jpg 

  牛蒡切成薄片,讓人方便配著雞肉食用;而雞肉也很嫩,不會老老澀澀的,適合一小口一小口的吃。整體的味道很清香,讓人感到很舒適。

 

  接下來就是飯糰類-青蔬螺肉蒸飯

menu_rice02.jpg 

  碗的直徑約7公分,對男生來說只是少量的開胃菜程度。不過它的飯經過攪拌以後,將螺肉跟醬汁融合,吃起來很溫潤易入喉,不會有乾澀的感覺,螺肉也不會辣,只帶有淡淡的辛香料,算是很棒的料理。

 

  終於來到了主餐-陶板香煎牛肉

menu_meal02.jpg 

  我的是七分熟的香煎牛肉,一塊約5x13公分,共兩塊。搭配有綠花椰菜、紅蘿蔔、馬鈴薯,地瓜塊,視覺效果還ok。

  牛肉的選材不錯,不會有盤根錯節的筋肉讓人難以下嚥,很好切又容易入口。吃起來的口感介於鮮嫩與適中之間,不會誇張到什麼入口即化,但是搭配著它的和風紅酒醬汁,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。

  但實際吃的時候卻沒聞到香煎牛肉的氣味,感覺在氣味的處理上有些不足。

 

  後面接著是甜點-冷月紫米

menu_d02.jpg 

  簡單的說就是中間放芋泥(有芋泥塊),四週一圈是紫米泥(裡面有紫米粒)

  紫米吃起來感覺蠻濃稠的,也很好吃,只是外觀看起來像是紅豆泥,有點弱掉。

  但是它跟芋泥搭配,雖然不至於說不協調,但兩者的搭配感覺沒有交集,就只是紫米+芋頭塊,就算分開吃也沒差,與其這樣我寧願喝紫米泥,我也不想吃芋頭,反正也沒什麼味道。

  如果可以改良讓兩者有融合感,那應該會更好。

 

  最後是飲料-香柚茶

  老實說我對這個的評價不好,因為它是用茶包泡的,徒具香氣,但是喝起來沒有柚茶該有的酸甜味,反而在多喝了幾口以後,舌頭感覺到乾澀乏味。這是一大敗筆。

 

  缺點:

  我是在板橋店用餐的,這間店剛開始進去的感覺不錯,但是後來發現座位跟隔壁間隔太小,顯得很擁擠,就連要在椅背上掛外套,還要先站起來把椅子拉開,以免碰到後面的客人。

  而且由於店內座位太密集,也沒什麼隔音,造成整間店比較吵雜,連店內放的音樂都快聽不到了。

  另外,它的燈光偏暗,不夠明亮,若是要在走道移動,要比較小心。

  而且二樓的洗手間在男女的標示不清,讓我不小心跑到女廁去了,幸好沒有被人抓去派出所,但是感覺很丟臉。這是會讓它扣分的地方,我也有在顧客意見表上反應。

 

  它的優點則是服務生手腳很俐落,上菜很專業,迅速又確實,而且服務態度很好。

  食物的烹煮很棒,尤其是它的青蔬螺肉蒸飯,我會想把它當主菜來吃,甚至外帶回家。


  所以整體的評價來說,食物方面還可以,就是香柚茶成了扣分點。

  價格方面跟西堤差不多,但是以店內的用餐舒適度來說,卻是比不上西堤,大約只有品田牧場的等級。所以在我個人的評比裡,陶板屋的等級比西堤還要差一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