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這幾天排了許多行程出去玩,每天都玩的超累了。

 

  初一跟家人去花博,把四個區域全都走過一遍,雖然沒辦法所有的館都進去參觀,但是走了一整天,腳都快沒力了。回到家裡才知道當天是花博遊玩人數再創新高,10多萬人都塞在裡面,真是嚇死人~

 

  初二去動物園,還好起的早,沒有跟人群卡在一起。一到那裡就先去看那兩隻黑白貓-團團圓圓,其中一隻從早上10點就賴在樹上,到了下午3點都還沒下來,真不知道那棵樹是怎麼撐住它的重量的。

  其他的動物也沒什麼變,不過這次動物園有針對兔年做兔子的特展與介紹,我也是看完特展才知道兔子的上顎門牙有"兩對",一對是大門牙,另外一對在旁邊的比較小,幾乎不會注意到。

 

  初三初四跑去高雄的義大世界,簡單的說就是老闆想要造鎮,除了旁邊的義守大學以外,他還在裡面蓋了遊樂園、商店街、百貨公司、飯店和住宅區。老板的野心很大,不過他的規劃很糟糕,動線也很差,主要幹道居然只有四線道,進出當然成問題了。如果我是老闆看到這種規劃設計圖,一定馬上揍負責人一頓,真是太爛了。

  而且還取名叫[義大世界],人家東京迪士尼(最近看到遊樂園都會不自主的想要跟迪士尼比)都沒有自稱什麼世界了,頂多說是樂園,沒想到義大的口氣還真不小,但[碰風]的結果就是被電爆。

  義大的商店街跟百貨公司是很多東西沒錯,但是距離市區太遠,平常可能很少會有人來,而且有好幾個店面都是暢貨中心,所以如果是非假日的話生意可能不會太好;另外它的遊樂設施只能算是普通等級,玩的項目不多,而且又很擠,動線很擠,垃圾也沒有及時清理,常常看見一堆垃圾袋堆在路旁邊。

  說到這裡要抱怨一下台灣人的國民素質:我進去園區處處可以見到隨處亂吐的檳榔汁、隨意放置的垃圾,以及插隊的父母和沒教養的小孩;我幾次都被死小孩跑過來撞到,正要罵人的時候,他們也沒說對不起就跑了,父母也毫無反應,真是氣死人了。

 

  後來帶我爸媽去瑞豐夜市吃晚餐,裡面還是一樣擠、一樣熱鬧,東西還是一樣好吃,我們吃到撐了才離開。果然瑞豐夜市是我逛過最爽快的夜市,但是如果走道不要那麼窄、多放幾個垃圾筒,還有垃圾可以及時清理的話,那就更好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