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業式那天好不容易才大掃除完,結果到了快放學的時候,發現地上就有紙屑、衛生紙,還是剛撕下來的...,看了真為感到生氣。

還是有人衛生習慣很差,都一學期了,垃圾還會放風吹。

 

而且也沒人承認,一堆人都用無辜的眼神看我:

明明就有人用衛生紙,沒收好就隨便塞到椅子下,放風吹也不管(反正我又不是故意的)、

也有人看到了,卻用腳踢到一邊(反正又不是我的)、

最後飄到其他人座位,被我叫說撿起來的時候,就會有人大叫:又不是我的,關我什麼事!?

 

我發覺現在有些學生對於週遭的事情很冷漠,也很自私,遇到事情就推託,不然就是反指責別人,

講的很大義凜然,但骨子裡卻是逃避責任與推諉。

我也早就跟那些人說過:[指責別人不代表自己就沒錯!]

但他們不是不懂,而是不願意做。

 

我生氣的是這些自私的態度。


雖然最後一天了還在罵人,對其他人感到抱歉,但真的沒辦法放任他們就這樣嘻嘻哈哈的離開~

有些道理,是身為老師一定要讓他們知道的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