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班上的學生又惹麻煩了~~

  下午英語課的時候他們突然吵吵鬧鬧的回教室,問她們為何回來也不講。

  我跑去問英語老師才知道她們上課吵的要死:講話的講話、借東西的借東西,反正就是沒心在上課。
   
  英語老師故意安靜下來等大家閉嘴,結果還是很吵,老師只好叫她們去走廊,等到自己覺得可以安靜才進教室。

  沒想到一堆人竟然開始聊起來,英語老師才火大把他們趕回我們教室。

 
  我問完以後就覺得這群傢伙真是不會看狀況,老師都已經不講話了,還一群人不知道閉嘴,被趕出去教室以後還順勢就聊天起來了。這已經不是神經大條,而是到了一種白目的地步了。

  而且當我問完回教室的時候,還有人守在樓梯口跟教室外,看到我回來了就大喊:[老師來了!老師來了!]然後才一群人嘻嘻哈哈的跑進教室。

  是怕沒人不知道我回來嗎?明知道我看了一定會很生氣,還偏偏做一堆蠢事,以為這很好玩嗎?

  俗話說:[不打笨不打懶,專打不長眼!]

  會這麼做的人擺明就是不長眼!

 
   所以我回去以後當然是狠狠的罵了一頓:[不管你是講話還是借東西,反正沒有專心上課是事實!通通給我抄第九課課文一遍!!]

   這些小傢伙真的就是欠罵,別人好好講就是不聽,一定要處罰才會乖一點!

   居然將近20個人被趕回來,自己應該感覺到羞愧才對,居然還嘻嘻哈哈的,真不知反省!

  後來我叫他們罰寫,就安靜的很,想趁機試探的(什麼上廁所、借筆一律不准)通通被我罵,這才安靜到下課。


  其實我覺得班上的學生並不笨,相反的他們很聰明,還懂得試探老師的底限;但是他們卻常常犯一些不該犯的錯誤,也就是不會看臉色。明知道人家會生氣,卻沒有考慮到後果,只顧著自己開心就好,那當然最後就是樂極生悲。 


 
  我覺得學生在學校該學的不只是書本裡的知識,做人處事的道理更為重要。

  我開學的國語第一單元就有敎過他們:[人要學會看情況!]

  不過他們似乎並沒有學到這個道理。

  看來他們要成長,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