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想到今天會出那麼明顯的失誤,是我太大意了,

  忘記網頁的登出登入,我想身分大概已經曝光了,雖然可以大搖大擺的進去晃,

 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保存自己的隱私,不被別人看到我的東西。


  該說無奈嗎?

  以往的我,可以說是光明正大的不怕別人看,說想說的、做我想做的,

  但是年紀漸長,身分與角色的不同,讓我無法完全說出心裡的話--尤其是自己說的話會被別人誤解的時候。

  就算自己沒那個意思,也會被別人扭曲或是做出完全不同的解讀--這讓我很不爽。

  
  我跟平輩或是沒有利害關係的人說話的時候,是不會在乎這麼多的,反正大家都是成熟的人了,說了什麼就讓你自己去判斷,愛聽不聽隨便你,拎北覺得只要講得中肯就行了。

  但是現在在工作就不一樣了,有尊敬的長輩在場,就不能勾肩搭背兼胡說八道;

  跟不熟的同事相處,也只能維持基本的禮貌及客氣的態度,不能隨便來一句:ㄟ,晚上去吃宵夜啦!(尤其是對方只想草草結束對話的時候。)

  和學生談話更必須保持自己的威嚴以及仲裁者的角色,更不能跟他們聊太多,不然哪天就四處亂講話:我們老師說怎樣怎樣...。不知輕重的學生亂放話,只會在背後捅你一刀而已,和他們走太近沒有好處。

 
  簡單的說:他們是職場的一部分,而不是可以掏心掏肺的朋友。

  我想,這也是為何人年紀越大,越不敢說真話的道理--保護自己。

  也許,唯有在朋友或家人面前,才能夠毫無保留的釋放自己內心的感受。

  或者,是感到風燭殘年的時候,豁盡一切、再無可失的那一刻吧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