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去金瓜石的黃金博物館,整體來說感覺不錯,內容還算豐富。

尤其是館內的大型金磚(重220公斤),價值約2億6千多萬台幣,看了就很想搬回家,可惜我根本搬不動,只能用手摸一摸過過乾癮。

還有一個體驗隧道的活動,要戴上安全帽才能進入礦坑,裡面還有語音導覽,詳細解說以前礦工的工作情形,還算是蠻有趣的,不過不知道為何坑道的頂部常常會滲水,被滴到的感覺不大好受。

在園區的山頂聽說有一間黃金神社,我爬的滿身大汗,結果上去只看到3對石燈、兩座鳥居,與10根神社的石柱,光禿禿的石版地基上,幾乎都毀損殆盡了,讓人覺得很可惜。
不過也由於地勢高,終於能吹到涼爽的強風,至少不會覺得悶熱,視野也變得十分廣闊。

不過今天最重要的,是我跑去玩一個銀飾刻字的體驗活動,遊客只要付工本費,就可以在細銀條上刻英文字,之後師傅會幫你做成戒指。

我自己就做了兩個,一個自己用,一個打算父親節給我爸,算是個很好玩的活動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回程的公車上遇到一個情況:

有個婦人上車就邊走邊問司機:有沒有到瑞芳?

司機說:有。

但是那婦人不知道是沒專心聽還是怎樣,走到一半又折回來問一次,

司機說:有啦有啦(有點不耐煩)

沒想到那婦人居然說:我怎麼會知道?我為什麼一定要知道?

一副不知道還很偉大的樣子,

我心裡不由得想:啊你自己是不會先看站牌再上車喔?

不然人家講了起碼也專心聽嘛~

總覺得社會上總是不缺這種無知又自以為是的人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