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昨天我跟我弟一起去看中正紀念堂底下的達文西特展,

 

裡面有簡介他的生平、發明以及筆記資料。

 

  據資料說這神人是1452年出生,他一生中涉獵的範圍極廣:音樂、美術、機械、動力、人體架構、............許許多多的東西就有如信手拈來,彷彿一生下來就懂得這些知識。

 

  他還自行發明飛行器、潛水艇、潛水裝、齒輪組、機械動力工具,連畫作都採用當時代沒有的繪畫材料及畫法,讓我看了真覺得這神人一定不是那個年代的人。

 

  因為知識這種東西是需要累積的,我們不見得比古人聰明,但我們立足於百年或千年的高度在俯瞰著他們,因此有時候會產生古人較為愚笨的錯覺。

 

  江山代有才人出,但從未有人能未學而先知,可是這神人從未受過正式教育,甚至他的身份最多只是個學徒,但卻能[同時]在各個領域上都出類拔萃,我認為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。

 

  人究其一生,也許能夠在某個領域達到頂尖,卻不可能在各個方面都能揮灑自如,並且完全超越當代的知識水平。

 

  1452年,那是個宗教裁判所盛行的年代,凡是有任何不同於教廷的意見,就會被當作異端份子抓去受火刑,因而導致學術發展停滯不前。

  但是在那個年代的神人達文西,他卻能夠思考並設計出飛行器、坦克、潛水艇的原型及架構,這些東西大約在一次世界大戰後才開始廣泛的研發及應用,這不得不讓我認為:達文西根本不是那個時代的人!

 

  甚至我懷疑,達文西應該是 1930(一次世界大戰結束)到20世紀末之間的人物,因為1930年之後才廣泛的出現各種坦克潛水艇的概念及知識理論,而21世紀以後的學術分業專精細密,也不可能同時有廣泛涉獵。

 

  因此,我想這傢伙大概是某個大學物理或機械系(設計齒輪組與自動機械)的學生,參加過美術社(蒙娜麗莎、最後的晚餐),可能還當過社長吧~

 

  大概是不曉得什麼原因回到了古代,最後迷失在過去的時空穿越者。

 

 

  所以後來看完我就直接回家了。

 

  感想?

 

 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一個時空穿越者,他在歷史留下的軌跡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