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  我跟我弟趁著放寒假的時候,用網路訂位參加大興旅行社的東京五日遊,因為以前沒到過日本本土,正好有行程是雙迪士尼樂園,就二話不說的參加了這次的旅遊,反正兩個男生放寒假也沒事,出來玩正好。

 

  出遊時間是1/27~1/31,避開春節的昂貴時段,而且1/28 29到迪士尼雙樂園的時間,正好是星期四、五,可以避開人潮,所以選在這時段算是很划算的。  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    第一天抵達東京成田機場,剛離開機場航廈的時候,覺得風勢不強,有一種涼爽的感覺,就像是把冰箱門打開時吹出的寒氣,但卻不會感到潮濕,跟台灣的溼冷空氣相差很大。

 

  之後搭遊覽車前往新浦安吃晚餐,我發現一路上看到的建築物大都是灰濛濛的,沒見到什麼特異的建築造型或顏色。

 

  我跟我弟到一間購物中心的[杵屋]吃飯,因為我不會講日語,所以拿著菜單跟服務生比手畫腳的點餐。


     我當時想說沒喝過日本酒(一合),就指著文字比了兩下給服務生看,他跟我說:嗨!


就跑到後台去準備了。過了沒多久,他送來了一杯用玻璃杯裝的...可樂
   
    有沒有日本酒口味的可樂的八卦?

 
  我想到底是我比錯,還是他看我年紀太小不能喝酒XD

後來想說算了沒差,就把可樂喝光了。   

順帶一提,牛丼定食一份約980円日幣,以男生來計算可以吃八分飽。
   
  商城裡的東西很多,飲食、服裝、書店...等等,應有盡有,我也有看到他們的轉蛋機,新產品轉一次大約400円,也有100、200円的,換算台幣至少也要30多元以上,果然物價真是非常高啊!

 

    書店跟台灣的也不大一樣,他們的小說是可以任意翻閱的,沒有包塑膠套,但是漫畫或是雜誌會用一條透明塑膠封膜包住,不像台灣是整個用塑膠套包的死死的。


  我在這裡有看到四葉妹妹第9集,台灣還沒上市;火鳳燎原的進度才到第9集,封面是賈詡坐在椅子上耍帥;海賊王出到56集,跟台灣進度一樣。

 
  我注意到一個學生妹的坐姿很怪,她坐在書店的沙發上,小腿分開成八字型,但是大腿卻又極力想並攏,一隻手還刻意壓住裙子前方(裙子長度約膝蓋上20公分),另一隻手在拿手機講電話。


    我看了很無言:(既然如此幹麻不穿長一點的裙子或是站著看書,這樣不是很辛苦嗎?)

 
  總覺得哪裡怪怪的,卻又說不出來。

 

  用餐結束後到新浦安車站閒晃,發現日本人幾乎都是穿素色的服裝,而且以黑色居多,例如黑大衣、黑長褲、黑皮鞋、黑短裙...,而且很少人會穿兩種以上不同顏色的裝扮,除非是女生的達爾靴或是長皮靴,不然清一色都是黑色系。

 

  偷偷說一聲,目前看到的日本女生都是遠距離看起來不錯,但是近看就覺得只是靠濃妝跟穿著(雖然本人私心覺得女生女生素顏或是淡妝比較好看),還沒看到什麼真的很正的,比起台灣女生差多了。如果給台灣女生同樣的衣著跟打扮,絕對不會輸日本人,所以台灣女生不用妄自菲薄啦~

 

  後來聽導遊說這裡是住宅區,所以人潮大約六、七點以後才會出現,而且許多人都是直接到商場吃晚餐,下廚煮飯的人不多。我還看到好多學生一出車站,就直接走向補習班,感覺他們超辛苦的,我想他們應該會羨慕台灣學生有這麼長寒假可以放吧。
  

入住千葉三井GARDEN PRANA TOKYO BAY,結束第一天的行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