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靠,到底行不行啊?]

我轉頭問我弟,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去別人學校旁聽,感覺有點怪怪的。

我弟一副無所謂的樣子:[沒問題啦,這教授不會管的啦!要點名就給他點啊~~]

 

我上週留守,週一放假,閒來無事,突然想去東吳看看我弟他們平常上課是怎樣、教授教的如何、學生跟我那個年代有何不同...

[反正好玩嘛~]

我戴了帽子遮蓋住我那短短的頭髮,輕裝上路。

 

到了上課時間,學生才三三兩兩的進入教室,手上還提著早餐,一副睡眼惺忪的樣子,教授也按照慣例,遲了十分鐘才到。
我心想:[太好了,我沒有來錯地方啊!]

開始上課以後,學生睡覺的睡覺、玩手機的玩手機、聊天的聊天......;老師賣力的在台上表演,偶爾說一些提振士氣的冷笑話。
全場大概只有我在認真聽課,我實在太高興了,連我弟在打瞌睡都不忍心賞他一巴掌:[太棒
了,就是這種上課氣氛,不愧是大學生啊!]

(就跟我那時...真的很像啊......)


上完課也中午了,東吳的餐廳實在很多,學生隨便選都嘛有得吃:簡餐、自助餐、便當、小吃、滷味...,我隨便挑了一間,進去填肚子:[真是自由啊~~想吃什麼就吃什麼,聊天看書打屁都隨便你。]

(以前下了課騎車覓食,也是這般的...)


出了餐廳散步,一張大海報寫著:[有氧運動成果發表],一群年輕人在廣場擺動身軀、舞動青春,觀眾也很捧場的駐足觀賞、鼓掌。

(社團表演、成果發表,一模一樣的...)


我走到東吳的新大樓,俯瞰著人群,很高興能再次體驗這種大學生活:無憂無慮、做自己想做的、學自己想學的、為自己想要的去爭取,真的很棒。
所以,我慢慢的離開,因為再不走,我就真的會想留下來了。


(原來,這就是我曾經擁有過的...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