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走啦!不是很想去海邊?]

  [嘿啊!天氣這麼好!]

  [現在去加母子灣正好啊!]


  此起彼落的談笑聲圍繞在我的耳邊,一聲聲的勸留撞擊在我的內心。
 
  我明知道只要一句話,車群的龍頭就會掉轉,駛向我要去的地方。

  但我沒有,只是努力的在嘴角保持微笑,偶爾冒出幾聲"哈哈"乾笑,任由摩托車送我前

往車站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在美娥海產的那晚,我明白了。

  我原本以為,我喜歡的是台東的夜、月、海岸,喜歡微風輕拂的自由與閒適,那種永恆不

變的一切。

  但經歷過了實習的這年,我發覺我所喜愛的,是那種有人可以訴說、陪伴、可以我說我想

、我想我做,並且有人可以一同經歷的歲月。

  景致依舊不變,台東的夜空仍是如此澄淨,皎潔的圓亮月光再一次的看著大家的重逢;變

動的,是隨著時光流轉的我們。


  不變的空間與變動的人們,但是在這之中,真正重要的,是人。

  而其中最有價值的,是變動中的不變-恆久存在的友情以及共同度過的回憶。

  
  但我也感受到了另一種不變-

  熟識的仍舊閒話家常,如同以往從未分開;不熟的依然一夜無話,也許今後再無交集。

  
  該說的都說了,該做的也差不多了,只是在回到市區的途中,感受著月光照在我身上,像

是投影機的映象,隨著摩托車刻意放慢的速度,一幕幕的在我的腦海裡,慢慢的播放著回憶。

  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夜唱,我努力的打起精神。

  [永杰,你都不會想睡喔?]

  [好不容易回來了,睡著就太浪費時間了。]


  直到5點才終於支持不住,回到旅社呼呼大睡。(老闆被叫起來開門,很不爽)

  早上11點再續另一攤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慶祝盛閔生日,特地買了8顆饅頭,點上蠟燭,用拉炮慶祝生日。

  去海邊看星星順便放鞭炮,又上山俯瞰城市夜景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  
  說說笑笑間,眼眶泛紅,一路前往車站,始終不願讓人看見我的神情。

  [再見了各位,以後來台北記得要找啊!]
  [掰啦!]
  

  [火車剩下三分鐘了!]

  在剪票員的呼喝聲中,我擺擺手,看了一眼大家,頭也不回的奔向車廂。

  我一人匆匆忙忙的跑上車,面對稀稀落落的中年乘客,他們那種"沒什麼好著急"的神情

,和我形成強烈的對比。


  火車一路經過了山里、鹿野、關山、池上...,將我送離台東,越來越遠。

  也意識到,今日一別,此後相見不知是何年?

  終於,忍不住的啜泣了起來。


  但我不能停,我還有路要繼續走下去,為了未來。

  因此,這幾天來,我把該帶走的,都放在心裡了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