飲料

 


不知不覺聊到人際關係的改變與友情的問題。

 

我指著她面前的咖啡對她說:[就像這杯咖啡一樣,一但加入了奶精,整個味道就不一樣了,不會是原來的味道。回不去了。妳懂嗎?]

 

[但這樣的話,咖啡也會變得比較好喝,不是嗎?]她說。

 

我搖搖頭:[每個人都不同,不可能一樣。就像不同的飲料,如果都加了奶精,會好喝嗎?]

 

[不懂。]她搖頭。

 

[那換成柳橙汁、沙士、啤酒?]我笑了笑。 

 

[可以加入不同的配方讓它們更好喝啊!像沙士就可以加鹽巴!]她抗議。

 

[我是個不合格的調配師,我一直不會調配飲料。之前有亂調配過一些飲料,但是調出來光是味道就讓我覺得怕怕,更不用說是叫我喝了。也因此喪失掉了許多飲料。]無奈的笑。

 

[喔,我知道你說什麼了。]

 

 

沉默了一陣

 

 

[你說的是誰?那些飲料,是說她嗎?]她詢問。

 

[她喔?]我落寞的笑了一下:[她...味道很棒,但是...喝起來很苦 ,苦到會流淚。]

 

[那你幹嘛還一直想去喝啊?]單刀直入。

 

[顏色!]我的眼睛在微笑:[那杯的顏色令人著迷,令人想試試。縱然我還搞不清楚它的成分就一頭栽入了。]

 

 

 

[喔!]停了一會兒:[那我呢?]

 

[啊?]

 

[我說我呢?你覺得咧?]她好奇的問。

 

[妳喔~]我嘴角微翹:[妳是番茄汁。]
 
[什麼意思?又酸又甜嗎?]她有點興奮。

 

[蕃茄是蔬菜還是水果?]我反問。

 

[什麼意思?我還是不懂。]

 

[哈哈!自己想吧!]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