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  呼,24號中午到達金門,一下飛機就開始忙碌的行程,果然跟著旅行團就是有它的限制存在。

  

  這天幾乎都是參觀國家管理的景點,像是雙鯉溼地自然中心、古寧頭戰史館、蔣經國先生紀念館...

 

       我發現到幾個現象:

 

       他們這幾個地方沒看到工作人員就算了,如果有的話,詢問的時候也總是愛理不理的,像我在雙鯉溼地自然中心跟她們要簡介,她們根本沒什麼搭理我,只是把一張簡介隨手遞給我,然後繼續聊天,看都沒看我一眼,實在是......。
  在古寧頭戰史館也是類似情形,我以前待在卑南文化公園當志工的時候也沒這樣子,更何況她們還是正職人員,這樣會不會太囂張了啊!?

 

  第二,他們那裡的設備跟資源真的很豐富,不管是建築的設計還是裡面的軟硬體設備,看了就覺得多到很誇張,當初還以為金門就是很窮、很簡陋,可是親眼看了就覺得不是那樣子。

  像是雙鯉溼地自然中心,他們的建築設計一看之下就覺得是砸了大筆的銀子去做的,不管是樓梯還是室內的擺設、裝飾,甚至還有位於地下室的空間刻意裝設玻璃,好讓遊客可以看見外面的池塘(窗外的景物一半在水面上,一半在水面下,所以可同時看見池塘中的水草和魚兒)。

 

  我當時用一些奇怪的角度在室內到處照的時候,還有一位建築師遞名片給我,說她在做一些國科會的案子,要對於這裏的景觀與賞鳥的空間與建築@*&(%......,之後還說要問我對於一路上看到的建築景觀的看法及感想之類的。

  ㄜ......,那時候我亂拍照的樣子很像是對建築有研究的人嗎?當時真的很想跟她說我其實一竅不通,但是她實在是熱情難卻,只好婉拒她的發問,匆匆逃跑。當時的我看來一定很蠢  =_=|||

 

  後來仔細想想,我看到這棟建築就聯想到台東的卑南文化中心,兩者都是花大錢去建設的。這讓我得到兩個結論:

       1.國立的一定是超有錢的。

       2.千萬別相信什麼偏遠地區缺錢需要建設的鬼話,偏遠地區一定有中央補助,而且錢多到沒處花,還可以把建築弄得美輪美奐。

   反而西部地區等地方連營養午餐費都繳不出來。

 

  導遊小姐跟當地友人還有偷偷跟我們說,他們那裡的社會福利很好,常常舉辦一些活動,甚至還有126小時的褓姆證照認證訓練都不需要花錢,只要繳保證金而已;小學中學也都不用繳什麼錢,每學期只要繳幾百塊的註冊費而已,甚至還有營養午餐供應。

  他們還透露一些更黑暗的:像是選個里長,一票就價值3000,議員什麼的就不用說了,至少是5000以上。當地不愁沒建設,只怕你分不到一杯羹......

 

       所以,以後誰在敢跟我說什麼政府沒錢補助偏遠地方、地方無法發展的話,我一定會從鼻孔噴氣:[你自己先去看看事實、聽聽當地人怎麼說以後,再來跟我說這番話吧!]

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