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了今天昨天的危險心靈,看到謝政傑被同學、老師、家長排擠:

被同學把桌椅搬到不知名的地方、惡意的推擠;

被老師當著全班的面說:[哇!班上有異議份子耶;你上課可以看自己的書,你不要投訴我,我也不投訴你...];

被其他學生家長對著彭老師說:[反正就是不要讓他在我們孩子班上!]...

 

看著不同的立場、利益,在同一個圈子裡激烈碰撞、迴盪。

人們不會去思考他們身處的環境是否有問題、如何反抗一個有問題的體制,反而會在同一個畸形的制度下,歧視那些與眾不同的人。

 

當一群螃蟹裝載罐子裡,它們可以疊在一起、相互交錯,甚至踩著對方,但是一但有某一隻想爬出罐子,其他隻螃蟹就會夾在一起,拖住它,最後,一隻螃蟹都爬不出罐子。

 

 

我把劇情看到這裡,突然想到魔獸爭霸3裡面有一場戰役:

 

那是個黑暗的夜晚,微微的風,伴著逐漸掩蓋月光的烏雲。

每戶人家都已入睡,只剩下街道上的路樹輕輕的顫動,彷彿為這城市的人們哀悼它們的命運。

 

不死族把人類的穀倉污染了,而那些吃下糧食的人類,不久以後也將變成不死族的殭屍。

 

阿薩斯王子,人類的明日之星,他和他的部隊,在歷經探訪、追擊、戰鬥之後,終於發現了這個殘酷的真相。

 

[這些人還有救嗎?][他們同樣也是人類,但...][我們沒有時間了...]

 
我相信,阿薩斯在做決定之前,一定也是經過了連番的思考與掙扎的。
 

最後,他做出這個決定:屠城。

 

他命令他的軍隊,將所有在這個城市裡的人類,在他們還沒有變異之前,全部殺光!

 


他歷經了長官的詰難、未婚妻的反對、屬下的離去...

 

但是他為了堅持他的信念:保護人類帝國,不顧一切的反對聲浪,一心一意去做自己認為是對的事。

為了對抗不死族,跟師父決裂、好友死亡,但是他已經不能回頭了,只能一步步的往前走...

 

為了獲得力量,他們找到一把被詛咒的劍。

 

木拉登:[嘆霜!這把劍很邪惡,也許它會奪走你的靈魂!]

阿薩斯:[如果它可以幫助我打倒不死族,那麼,我願意!]

 

我看著危險心靈,覺得劇中的學校,就像是被污染了的穀倉。

只可惜謝政傑不像阿薩斯有一群軍隊。

 

我甚至有點期待謝政傑會說一句:[你們,都被污染了。]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