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跟阿道聊天,談著談著,忽然說到了那天我穿西裝外套的事.

 

前兩天,星期五,我裝著以前從來沒有過的打扮:西裝外套+白襯衫+刺蝟頭.

 

穿去的時候,聽見大家的稱讚,當然是很高興也很得意~~

 

[我還真帥ㄚ~~哇哈哈~~!!!]

 

沒想到自己穿起衣服來還真是人模人樣的,哈哈哈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可是,當我回到家,脫下西裝外套的時候,我想到:

 

如果哪天,我因為是工作或其他的因素,變得必須要常常穿這件衣服的時候,

 

那時,我還是我嗎?

 

 

也許經過了社會的歷練,我必須穿我原本不常穿的服裝,做我不常做的事,逐漸的,將我自己改變

 

那時,我已經不再是原來的我了,也許外表,服裝,談吐,都不再是我原來的樣子.

 

 

那麼,那個穿著花襯衫的我,那個喜歡亂拍照的我,那個愛啦賽的我,那個是大家的朋友的我...

 

會不會就這樣慢慢消失?會不會就這樣死掉了?

 

很害怕改變,因為我現在也不認得國中與高中的自己了,雖然現在不一定比以前差,

但是當自己轉過頭,看不見自己一路走來的腳印的時候,心裡便會莫名恐慌.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我知道有"成熟"與"改變"這回事,也看過以前認識的人,他們轉變過後的樣子.

對我來說,他們跟我是不同世界的人,除了曾經是同學以外,沒有任何的交集或話題.很可怕.

他們可以看人一眼,就明白那人的經濟狀況,是否單身,個性類型,消費取向...

我根本不是跟他們同領域的人.我還太嫩.

 

 

我知道這個社會是怎樣的,但是我現在不接受.也不想成為他們.

因為我知道,總有一天,我會不得不變成像他們一樣的人.

但是在那之前,請讓我好好的享受這最後的時光.

不要逼我,把我從學校這安樂窩狠狠的拖出去,丟入社會這個泥淖裡.

 

 

我敢說,我到目前為止,說的任何話,做的任何事,都是自己的率性而為,還不做作的表達我的真實意見.

可是,能維持到什麼時候?我不知道.但至少畢業前,面對同學師長,我絕對是真心的.這是我所能做的最後保證.

我還想努力做個真實的自己,雖然不知道能維持多久,我盡力而為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武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